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來的我們》首日票房破RMB2.8億 惹灌票爭議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1:29
圖/東城七七微博
圖/東城七七微博

大陸電影灌票亂象又重現?歌手劉若英首次執導的電影處女作《後來的我們》,特別選在五一檔期推出,28日首映票房破人民幣2億8千萬,不過驚人成績背後,各大影院卻爆出大規模退票情形,首映當晚11點為止退票數量就達到38萬張,被外界質疑是電影發行方灌票來搶占電影院排片率,引發大陸國家電影局關注並約談電影發行方,事後電影發行方發聲明澄清,38萬退票中一半以上是正常的觀眾改簽,其餘是遭黃牛惡意刷票。

圖/東城七七微博

 
一對年輕情侶,到城市打拚,相互打氣、陪伴,電影《後來的我們》,找來金馬影后周冬雨,和大陸知名男星井柏然,演繹情侶從熱戀、分手,再到錯過、重逢的愛情故事。情侶間回不到最初的遺憾,是電影牽動人心的主軸,這部由劉若英首度執導的電影處女作,特別選在五一檔期上映,搶賺假期票房。

女性觀眾看得眼淚直掉,揪心的愛情片,似乎也打動票房,28日上映首日,票房突破人民幣2億8千萬,光預售票房就高達人民幣1億2千多萬,創下大陸國產愛情片最佳成績,正當高票房引起關注同時,各大影院卻傳來大規模退票消息。

電影院值班經理:「這一天所有電影的退票加起來,正常的話也就是幾十張,然後那天(4/28)稍微多了一點,不到100張大概,反正占一半的是《後來的我們》。」

 
大陸至少4千家電影院,都出現《後來的我們》大量退票情況,甚至不少電影院單日退票率超過1成以上,最後根據電影發行方,「貓眼電影公司」統計,截至28日首映晚上11點,退票數量達到38萬張,涉及票房約為人民幣1300萬,占到當天票房的4.6%,電影票房遭灌水質疑,隨之而起。

觀眾:「我覺得這可能是一種商業的手法,它可能是為了達到某種炒作的效果,我覺得可能對我們觀眾有點不尊重。」

大量訂票,在電影開演前再全部退掉,創造出帳面上的高票房,雖然不會替電影帶來實質收益,但卻能吸引觀眾矚目,更能確保電影院排片場次。

電影院經理:「你退票的話,就相當於影城的票房收入就沒有了,但是退了票以後,會把這個場次留下來,因為看到這個排片效果,確實把一些黃金場次,都開放給了《後來的我們》這部片子。」

的確,挾帶著高票房,大陸各電影院幾乎把5成以上的場次都安排給了《後來的我們》,這也讓大量退票消息曝光後,大家把灌票元凶指向既是電影發行方又身兼網路購票平台的貓眼電影公司。

中國電影評論學會理事胡建禮:「貓眼它既是出品方它又是發行方,就相當於是自產自銷,對以後中國電影的發行的生態,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大陸國家電影局也介入此事,初步認定《後來的我們》退票情況確實有異常,將約談貓眼電影公司。

 
貓眼工作人員:「然後我們現在也在進行進一步排查,和那個總局這邊,也在對這個相關的數據,就是要進一步的結果的話,我們肯定會第一時間發出來的。」

事後貓眼電影公司發聲明表示,28日的38萬退票中,清查有54%是用戶正常改簽,剩餘的46%是部分黃牛惡意刷票,儘管看來證明了發行方貓眼電影公司清白,但大陸電影圈對屢屢發生的灌票亂象,認為官方是時候該對電影發行方有所限制。

資深影評人:「國內電影的環境,就是各方面的利益,通常會交織在一起,這就是目前,我們國內這些電影公司的現狀,那麼今後怎麼走,可能還要看是不是有相關的規定,或者是法規的出台。」

大陸電影灌票事件層出不窮,未來官方可能會出台,限制購票平台不得參與電影發行等法規,避免輝煌票房背後,其實是灌票操弄出來的假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若英#票房#電影#灌水#退票#後來的我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87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