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恥」!澳總理痛斥 國家板球隊作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0:53
圖/Sbs
圖/Sbs

澳洲國家板球隊,上週六在與地主國南非比賽,其中一名球員偷偷用黏了沙的膠紙摩擦板球的表面,企圖影響板球的球路,這個小動作被場上人員發現後,球員立刻將膠紙塞進褲頭裡,但所有的作弊過程已經全程被記錄下來。作弊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澳洲總理也公開斥責這是國恥!三名涉案球員已經遭到替換,其中隊長和副隊長遭禁賽一年,執行作弊的打擊手被禁賽9個月。球隊隊長事後坦承,因為上一場比賽表現不佳,為了板回一城,才會與隊友策畫作弊。

圖/Sbs

 
澳洲總理滕博爾震怒,公開在記者會上痛罵國家板球隊是國恥。

澳洲總理滕博爾:「我們有多少人還是孩子的時候,還有多少為人父母的人都很尊敬澳洲國家板球隊,把他們當成偶像,這個作弊的行為真是太丟臉了,我們都知道這是極大的恥辱。」

上週六澳洲國家板球隊在與地主國南非進行比賽時,打擊手班克羅夫特拿出沾了沙子的黃色膠帶在板球上來回摩擦,這個小動作被場上的人員發現後,班克羅夫特立刻把膠帶塞進褲頭裡。整個作弊的過程都被清楚地拍了下來,作弊事件引發喧然大波,賽後的隔天,涉案球員出面坦承錯誤。

 
打擊手班克羅夫特:「我發現自己的動作被拍到,在大螢幕上播放,我以前沒做過所以很緊張,結果就是我把膠帶塞進褲腰帶裡。」

板球的表面被摩擦後,會影響它在空氣中運行的速度和方向,讓球路產生變化而難以預測,因此比賽是禁止球員以外力摩擦板球的。

澳洲板球隊隊長事後坦承,因為上一場比賽成績不理想,為了在這一場扳回一城,才會和副隊長以及打擊手商量,策畫在場上作弊。

澳洲板球隊隊長史密斯:「我對自己的行為引以為恥,場上發生的事有違運動精神,我個人的誠信崩毀,球隊的誠信也被破壞,球隊領導力也遭到質疑,當然這是罪有應得。」

澳洲板球隊隊長和副隊長稍早已經辭去了職務,涉嫌作弊的三位球員也立刻被替換,提早打包回澳洲接受調查。

澳洲板球隊執行長蘇德蘭:「調查後發現,摩擦球的作弊事件只有3位球員知情涉案,隊長史提夫史密斯、副隊長大衛華納、卡麥隆班克羅夫特,其他的球員和員工事先都不知情。」

澳洲板球隊的教練表示球員作弊他並不知情,因此繼續帶隊比賽,不過這個說法也遭外界質疑。

 
國家板球隊的作弊醜聞登上了澳洲各大報的頭條,球迷也相當氣憤,他們想不通的是,澳洲國家隊的實力不差,為什麼要作弊?

板球迷:「我們付那麼多錢給球員,看電視轉播、買票進場、買周邊商品,他們做出來的事真是恥辱,我希望華納和史提夫史密斯永遠都不要再打球了。」

澳洲板球隊執行長出面,公開向大眾道歉,並嚴懲三位作弊的球員,隊長和副隊長遭禁賽一年,執行作弊的打擊手被禁賽9個月。

板球運動起源於英格蘭,到現在已經有450年的歷史,與其他運動競賽不同的是,板球員們會穿著潔白的毛衣和褲子,一派優雅地在場上打球,因此也被稱為是紳士運動;但可惜的是,澳洲國家隊求勝心切的方式,實在不是紳士的作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球隊#作弊#國恥#滕博爾#禁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05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