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拚大選秀最強核武 讓美反導系統廢功


發佈時間:2018/03/02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俄羅斯總統選舉只剩不到3週的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目前支持率高達7成,他選擇不和其他候選人在電視辯論,而是在眾所矚目的年度國情咨文發表猶如競選的宣言,首先是要在6年內將貧窮人數降到一半,接下來出乎意料公佈驚人的核武發展成果,包括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超音速精密打擊飛彈等,重點是這些武器能迴避美國最先進的反導彈系統,號稱是地表上最強大的核武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交年度成績單,當各界以為今年重點在如何改善經濟,但兩邊螢幕卻出現飛彈發射器,突然公佈驚人的核武進展。

號稱無敵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據普欽表示能打擊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避開所有先進飛彈偵測系統,而模擬動畫最後一個畫面將飛彈落在佛羅里達上空,明顯衝著美國而來。俄羅斯總統普欽說,俄羅斯依舊是最有潛力的核武國,以前沒人聽他們的聲音,現在必須聽了。

然而美國武器專家卻相當質疑,因為目前試射全部失敗,但據一名俄羅斯高層向美國媒體表示,飛彈試射不只成功,而且很有可能部署上線。
 

俄羅斯武器專家科夫曼說,技術上而言所有飛彈開始試射都會墜毀,直到停止墜毀才開始成功不是嗎?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鑑於俄羅斯最先進科技也就是核能,飛彈科技也非常先進,他們可以把兩樣結合在一起。

另外還有洲際航行水下無人潛航器,從潛艇搭載發射後以核動力推進,搭載的核彈頭能打擊航母和沿海設施,無論是航行速度以及下淺深度,都高於現有潛水艇。俄羅斯武器專家科夫曼指出那會被用在報復行動,針對由美國對俄羅斯發動的潛在威脅,這種武器偏向報復層面;加上高超音速精確導彈利用戰機發射,據稱同樣能迴避偵察,以10倍音速飛行2千公里擊中目標。

普欽在國情咨文中大秀軍事肌肉,宣稱會讓美國和北約反導彈系統形同虛設,然而看在美國專家眼裡,這些猶如電子遊戲的武器模擬畫面,不過是普欽是為了轉移經濟慘況的焦點。美國大學俄羅斯歷史教授安東費得亞辛表示,普欽表現一手好牌,但其實手中是一副爛牌,比起美國弱的兩點就是,軍事預算以及經濟表現。

美國政府隨後作出反擊,指控俄羅斯違反兩國在1987年簽訂的「中程導彈條約」,也就是禁止保有、生產或試飛,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核巡弋導彈和陸基核彈,似乎是為了報復俄國,美國宣布將販售200枚反坦克飛彈,給敵對俄羅斯政府的鄰國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他們認為俄羅斯不是負責任的國家,普欽反對美國政府眾所皆知已經很久了,俄羅斯一直在發展不穩定武器系統超過10年,違反武器條約的義務。

面對低迷經濟,普欽也喊出新的目標,要在6年內將目前2000萬的貧窮人口減少一半,並投入超過11兆盧布發展基礎建設。普欽表示,接下來6年必須將俄羅斯道路和基礎建設預算加倍。  

距離俄羅斯總統大選不到3週,普欽顯然把國情咨文當做競選演說,訴求政治經濟穩定及高度重視國家安全,企圖延續強人政治形象。俄羅斯民眾認為,這一點也不增加緊張情勢,相對的展現國家武力處於一個高度並強大的狀態;他也補充,現今的世界口袋裡要有一把「槍」比較安全。
 

目前普欽支持率超過7成,就怕年輕人認為已成定局,不出門投票導致投票率過低,因此有普欽支持者在雜誌上登煽情廣告催票,一群火辣的模特兒以挑逗的畫面、文字引發年輕選民關注,引發衛道人士批評。然而選舉只剩3週,似乎很難再有其他因素能阻止這位已經掌權18年的戰鬥民族領袖,繼續執掌下一個6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欽#飛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