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大躍進! 日本拿13面獎牌史上最多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20: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天前落幕的平昌冬季奧運讓日本上下沉浸在喜悅的氣氛,因為這次日本代表隊拿下破紀錄的13面獎牌,甚至比1998年日本長野冬奧10面獎牌的成績還好。其中花式滑冰金牌羽生結弦不論走到哪裡都備受粉絲愛戴,而這次日本首度奪牌的冰壺女子隊家鄉北海道北見市,更吸引大批民眾捐款,市公所則回贈選手愛吃的起司蛋糕。


 

日本平昌冬奧國家代表隊凱旋歸國,這次日本拿下史上最多,13面獎牌總排名第11。當中最受矚目的自然是被封為冰上王子的花式滑冰金牌得主羽生結弦。返國後隔天一早先是參加代表隊解散儀式,接著轉往回國報告大會,現場上千名粉絲漏夜排隊等待就是為了見選手們一面。

中午一行人再轉往文科省拜會行程一個接一個,下午羽生結弦還有2場記者會。羽生結弦說,很感謝在表演時為他加油的人,這次奧運為金牌賭上他的人生。練習據點在加拿大的羽生也說上幾句英文,不過外媒的問題可是五花八門。

這位奧運金牌得主說自己的體質不易胖,所以跟一般運動員不同,會去麥當勞也喜歡喝汽水、吃洋芋片。最後一站回到自己所屬企業全日空,特別頒發紀念品頭等艙來回票給羽生全家人,讓他樂得笑開懷。
 

這次日本代表隊中同樣備受矚目的還有一口氣拿下6面獎牌的競速滑冰,及首次奪牌的冰壺女子隊。北海道東部的女滿別機場,擠滿了迎接選手光榮返鄉的民眾,在賽場上總是滿臉笑容的隊員,回到家鄉都忍不住激動落淚。冬奧冰壺銅牌得主藤澤五月說,本來是為了自己而練的冰壺,現在聚集眾人之氣和心願,讓他感覺打了一場好比賽,真的是第一次深具意義的奧運。

晚間10點,載著選手的巴士抵達她們平時活動的練習場,儘管時間已晚仍聚集大批人潮,小朋友們開心獻花,選手最想告訴他們的是不要放棄夢想。冬奧冰壺銅牌得主吉田知那美則說,坦白說這個小鎮什麼都沒有,小時候這裡什麼都沒有,覺得就算在這裡也無法實現夢想,但現在如果我沒有在這裡也不可能實現夢想。

準決賽中輸給韓國隊的5人,在銅牌賽中力壓英國隊奪牌。5人團隊中有3人是從小一起玩冰壺長大。練習據點在北海道北見市常呂町,有冰壺小鎮之稱。早年得在戶外玩,連場地都要自己舖冰,掃把就是冰刷,灌了混凝土的鋁製啤酒桶就是石壺,當地積極投入冰壺運動的小栗祐治就是日本冰壺之父。

日本冰壺之父友人藤吉忍說,小栗祐治邀人的方法就是說「你很有天分、會變得很厲害」這種稱讚的話,像這樣讚美的話很有吸引的魔力。5人所屬的北見冰壺俱樂部8年前成立,大家回到家鄉,在支援代表隊的企業一邊工作、一邊持續練習。選手的好表現也讓北見市市公所在奪牌隔天接獲312件家鄉稅捐款申請,是平常的數十倍,回禮則是選手愛吃的在地起司蛋糕。

28日2020東京奧組委也公布吉祥物票選結果,由日本海內外1萬6千所小學投票,結果結合會徽、藍白方格紋和櫻花的「未來機器人」勝出,邁向2020,日本挾著這回冬奧的氣勢已經蓄勢待發。

羽生結弦說,邁向下次奧運,目前在腦海中都還是未定,現在該好好努力,在這個延長線上如果還有北京冬奧、如果還能出賽絕對想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獎牌#日本代表隊#冰壺#羽生結弦#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50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