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飯店屏息以待 高價版Airbnb踢館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2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分享經濟崛起,Airbnb絕對是一個典型又成功的例子,過去10年來改變背包客的住宿型態,也衝擊到平價旅館業者,但現在就連高檔飯店也要小心了,因為這個全球最大的民宿訂房網站最新宣布要進軍高階市場、開發富裕客層;另外市場也盛傳,Airbnb很可能在今年就會掛牌上市,不過這遭到創辦人否認,表示還沒準備好,目前還是以衝刺業績成長為重!


 

拉開窗簾自然美景盡收眼底,在蟲鳴鳥叫聲中醒來,你可能想不到像這樣的豪宅別墅,也能在全球最大的民宿訂房平台Airbnb訂得到,因為他們將要進軍高階市場!

由Airbnb的創辦人帶頭,22日在大會上宣布一系列戰略發展藍圖,把目標鎖定在追求更高住宿品質的富裕客層,要和頂級飯店一較高下!從房源的類別新增了四大類型,包括渡假屋、獨特屋、民宿和精品屋;並且訂出新的等級,分成了AirbnbPlus與豪華版的房源。

AirbnbPlus超乎居家舒適,這些美麗房屋都來自優秀的屋主,而他們每一個都經過品質認證。除此之外,Airbnb還根據不同的旅遊情境需求,把適合的房源推薦給旅客,並且由內而外全面進化,除了要將房東計畫升級,今年也會推出一個全新的旅客會員計畫;同時間,Airbnb也陸續在自己的YouTube帳號上po出一系列影片,教房東收好散亂的電線、櫃子物品擺放整齊,顯示對於住房品質的重視,並打造獨一無二的住宿風格。
 

Airbnb一年前收購了一間叫做Luxury Retreat的公司,這間公司有20年歷史,提供絕佳的飯店服務,也擁有一些全球頂級的住房。收購了豪宅住房平台還不夠,如今自己也變身豪華版,這最大動機源自於舊金山媒體最近刊登的一份市調,調查顯示,當地有超過一半的Airbnb供應業者,由於不符合標準被迫下架,而Airbnb的發源地就是舊金山。

切斯基認為,最大的差別是他們從舊金山學到一些事情,不想回顧在舊金山走過的路,過去這7年走得相當艱辛。好不容易苦盡甘來,這個月初卻突然傳出Airbnb的首席財務長閃辭,不過根據最新財顯示,Airbnb 2017年的業績表現亮眼,獲利跟收入都優於預期,因此市場盛傳,Airbnb很可能在今年就會上市,不過對此執行長親口否認了。

切斯基提到,假使本身沒有原則,這些上市的壓力將非常不利,因為公開市場裡有多到數不清的原則,因此並不急,他們還沒有訂出一個時間表,或是會在什麼時間上市;他們只知道要盡快把想法制度化並做好準備,等到時間對了就行動。

如今按照自己計畫,先開闢新業務,不過執行長也一再強調,跨出這一步不是為了轉換目標,而是要滿足更多消費族群的需求。「我們想讓Airbnb是適合所有人的,並非要捨棄現有的客群。」過去10年Airbnb改變了全球背包客的住宿型態,讓平價旅館、青年旅舍備受衝擊,如今再打進高價位旅遊市場,讓各大高檔飯店以及訂房網路平台,業務面臨新的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rbnb#背包客#飯店#高價#評價#舊金山#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42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