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流感274萬人 破日本醫病史紀錄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0: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期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除了要防寒也要特別注意流感,現在日本正逢流感大爆發,一週就有274萬人罹患流感,除了北海道外日本各地疫情全拉警報,且今年的特點就是A型B型一起流行導致患者人數大增,另外半數以上病患都不到20歲,民眾赴日出入公共場所最好戴上口罩同時徹底洗手漱口。


 

不只台灣是凍番薯,日本也到處冷吱吱,北陸的福井、金澤,6小時就積雪約20公分;石川縣白山市河內到下午已經積了170公分,雪量都是往年的2到3倍之多,西日本像雪國一樣一片白,因為數年才一次的寒流正狂襲日本,日本上空1500公尺處僅攝氏零下12度比往年低了10度。日本民眾也表示真的很冷,會小心不要感冒,也等暖和一點再回去。

這波寒流讓西日本太平洋沿岸平常不會積雪的地方也通通降下大雪;德島市民表示,這邊雪很少所以嚇了一跳,竟然積這麼多雪!不只雪下不停,氣溫更是直直落,四國的高知最低溫來到零下2.9度、岡山-2.8度而大阪也只有-0.6;日本這波寒流同樣拖很長,從東京、大阪,到南邊的福岡到週3週4最低溫都只有零度上下;東北和北陸的雪,則會下到週五。

天氣冷,流感大流行也跟著來,日本從1月中開始流感患者突然激增,小兒科診所院長保坂篤人表示,到了今年上上週約100人、上週約80人,這跟去年相比人數是1.5倍之多,且情況還持續下去;除了北海道,日本46個都府縣流感疫情通通拉警報,1週平均一家醫療機關病患都超過30人,估計流感患者達274萬人,創統計史上最多。
 

而且日本這波流感前所未見,A型、B型混合流行,往年都是先流行A型流感,B型大多從2月開始,但今年B型提早流行導致患者暴增,這家的6歲男孩去年底才罹患A型流感,沒想到康復後年初又發高燒,得了B型流感,患者母親表示,原本想說已經得過一次,這個冬天應該不會再得流感,還說兒子說「是過去生病裡面最難過的一次。」

今年另一個特點就是患者多年輕世代,半數以上未滿20歲,現在正是日本大學考季,部分學校加開考場隔離,考生更是如臨大敵,有考生表示,口罩在學校是不可或缺,就怕這個時期感染流感。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呼籲,要徹底做好預防對策,洗手、戴口罩都是基本功,也要盡量避免出入人多的地方,不過每逢這個季節,不少人一定想衝到北海道參加札幌雪祭。

5日開幕的札幌雪祭,今年有203個雪像冰雕包括向漫畫大師手塚治虫致敬的雪像,電玩《最終幻想》,去年底加入北海道職棒火腿隊的清宮幸太郎,還有台灣的舊台中車站也熱鬧登場,不過當中最受矚目的是紀念美國指揮家,伯恩斯坦百年冥誕的冰雕。
 
伯恩斯坦一生曾赴日本7次,1990年甚至在札幌創辦太平洋音樂節,也與札幌結下不解之緣,紀念伯恩斯坦的冰雕,到了晚上會變身光雕投影,和音樂一起譜出美麗樂章;札幌雪祭去年一共吸引264萬人造訪,創歷史新高,今年再加碼延長1天,到12日可望為北海道觀光再創佳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寒流#流感#札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2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