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日合作鉅片 陳凱歌導、改編日奇幻小說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0:23
圖/妖貓傳 臉書粉絲團
圖/妖貓傳 臉書粉絲團

過去電影製作一向分道揚鑣的中國日本,今年出現合作史上最大規模巨作《妖貓傳》。由大陸知名導演陳凱歌執導,改編日本奇幻歷史小說,雙方投資相當台幣40億,耗時6年打造唐朝長安城,由兩岸三地知名演員演出,包括大陸的黃軒、日本的阿部寬、台灣的張榕容,日相安倍說今年要加強改善日中關係,看來電影已經先行一步。


 

由中國大陸導演陳凱歌執導,改編日本奇幻歷史小說「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的鉅片,以9世紀初的唐朝為舞台,描述赴長安學佛的日本僧侶空海與詩人白居易在揭開巨大謎團中,探討活著的意義。

這部中日合作的大片,中文片名《妖貓傳》,在日本叫《空海-美麗王妃之謎》。中方由黃軒領銜主演,日本演員除了飾演空海的染谷將太,還有阿部寬、松坂慶子等人,台灣的張榕容則演出楊貴妃一角。

為了呈現大唐盛世,劇組在湖北襄陽唐城打造影視基地,重現古都長安街景。電影總製作費150億日圓,約台幣40億,是中日電影合作史上最大規模。中國大陸導演陳凱歌說,中國的藝術工作者跟日本的藝術工作者之間展開合作,拍出能夠讓中日雙方都喜歡的電影,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情。
 

電影去年12月底已經搶先在中國上映,日本則預定2月底。

1980年代投入電影世界的陳凱歌,年輕時遇見到中國留學的日本錄音師山方浩,2人結下不解之緣。之後山方浩曾參與霸王別姬、活着等電影的錄音,陳凱歌也因此每年到日本,進行電影製作交流。但這次中日合作開拍前,卻傳來錄音師山方浩不幸在尼泊爾大地震中喪生,當時他正為中國紀錄片赴珠峰取景。陳凱歌說方浩的去世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損失,每次到東京都會覺得好像這個老朋友還在世,想請他來看看電影,看完以後聽聽他有什麼想法。

過去中日因釣魚臺和歷史問題,政治局勢緊張。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電影合作順勢加速破冰,2國也即將簽署電影合拍協議。2017中國大陸電影票房總額達559.11億人民幣,約台幣2600億,同比增長13.45%,預估很快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電影市場。不過中國對進口電影有嚴格配額限制,但是合拍電影享受國產電影待遇,有利外國片打入中國市場。

日本2016年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在中國票房相當台幣26.6億,創下日本電影在中國最高票房紀錄。去年在「限韓令」下,日本相對受益,即便沒有大片加持,日片在中國票房也達15億台幣。導演陳凱歌則表示2國保持友好關係,老百姓之間有互相的溝通和交流是應該的。

除了妖貓傳,中日也合作重拍電影《追捕》,由吳宇森執導,張涵予、福山雅治等人主演。2018中日電影合作,將開啟新的一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妖貓傳 臉書粉絲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妖貓傳#陳凱歌#阿部寬#張榕容#中日#合作#電影#追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