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罪大師名作改編 揭戰爭下汙穢亂世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1:37
圖/新浪網
圖/新浪網

去年在法國熱賣五億台幣的電影《天上再見》,描述2個因為目睹長官犯罪而慘遭懲處的阿兵哥,戰後貧苦潦倒,一個只剩半張臉,一個未婚妻跟人跑了,於是他們決定要為自己討回公道,故事通俗卻離奇讓人拍案叫絕,電影場景更是絕美絢爛,以平均每分鐘燒掉600萬台幣的速度,打造出戰場的磅礡慘烈以及一戰後巴黎的紙醉金迷。


 

場景十分漂亮,但這崢嶸如鬼工的面具是真實面目,或只是一個當下的片面,在這部改編自法國犯罪小說大師皮耶·勒梅特同名小說的電影中,面具主人愛德華是位家財萬貫的貴公子,卻碰上一次世界大戰。

但罪該萬死的人享受勝利的榮耀,黷武窮兵後的苦難顛沛,多是布衣庶民要去承受。而愛德華為了救軍中麻吉阿爾伯特,被砲彈炸掉下巴,俊美的臉孔毀了更無法說話,他決定放逐自己,隱身城市破敗邊緣的角落。

但要與過去徹底切斷談何容易,眼見在沙場上陷害他們的好戰分子,戰後不僅飛黃騰達,還發了災難財開公司,濫挖亂埋為國捐軀的阿兵哥。
 

愛德華於是說服了對於厄運逆來順受,從文書淪為走卒的阿爾伯特,加上一個因為戰爭成為孤兒的女孩,3個人要小蝦米對大鯨魚,展開一場復仇行動,向國家與資本家討公道!於是他戴上面具化身蒙面俠蘇洛,但可千萬別以為這3人是要當鋤強扶弱,行俠仗義的三劍客。

計謀再如何大快人心,也只是死老姓要在亂世中求個舒適日子的手段,被戰爭扭曲了的臉孔,又豈止是躲藏在精美面具底下的愛德華?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所以公平才會變成崇高的理想與目標,也讓愛德華的面具如同魔法,讓滾滾紅塵都超凡脫俗。

而觀眾同樣沉醉於絢爛熱鬧的情節與布景中,只是魔法總有時效,一旦咒語被解開,當華美的面具被摘除,平庸現實又是如何讓人孤寂悲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

圖/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上再見#復仇#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62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