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渦旋冰封北美 冬季風暴橫掃西歐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4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2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年的第一週低溫籠罩北半球,中國大陸和北美洲都陷入急凍狀態!尤其是北美地區先是被「極地渦旋」冰封,紐約州有城鎮溫度跳水至攝氏零下31度,比火星還要冷!除此之外,美東還即將迎來一場「炸彈氣旋」的襲擊,預計將會帶來新一波強烈暴風雪;中國大陸也發布暴雪預警,估計將有23個省份將遭受到影響;至於歐洲西部的國家,則是被「冬季風暴」橫掃,法國超過20萬戶家庭大停電,瑞士甚至有火車,被強風吹倒脫軌翻覆!


 

岸邊掀起的海浪,至少2公尺高,這裡是英國西部沿海城市「濱海韋斯頓」,從週二晚間開始,挾帶著時速高達160公里強風的冬季風暴「艾里諾」,一連橫掃多個歐洲西部國家!強對流天氣降下豪雨和冰雹,英格蘭3條主要公路和部分路段一度暫停關閉;愛爾蘭許多路邊的樹木倒塌、造成交通中斷,強風吹垮電力設施,至少2萬7千人無電可用。 

「艾里諾」在3日穿越了英吉利海峽,以每個小時大約140公里的速度,襲擊法國北部,超過20萬戶家庭大停電,其中包括巴黎的3萬戶人家。風暴來襲時,有人被倒塌的樹木壓傷,有人從高樓跌落受傷,為了安全起見,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全面禁止遊客進入,首都圈也發生了鷹架被強風吹落並且壓垮車輛的事件。根據統計,目前全法國已經有1人死亡以及至少15人受傷。巴黎有居民回憶,「當天早晨他正在吃飯,聽得到一陣陣強風,然後聽到很大聲由金屬發出來的聲響,持續了5到10秒鐘,之後走到麥德瑞街轉角一看,看到路中央有鷹架掉落在車子上,但是很幸運地當時街上沒什麼人,所以只有財物受損而已。」
           
「艾里諾」也造成歐洲陸路以及空中交通大打結,德國、荷蘭的機場不少班機起降都受到延誤;瑞士也一度出現時速達到195公里的強勁陣風,創下了當地自從1981年以來,最高的風速紀錄,一列火車被強風吹倒翻覆出軌,8名乘客因此受傷。
 

西歐國家遭受「冬季風暴」肆虐,北美地區則是被「極地渦漩」冰封,部分地區的溫度,甚至比火星攝氏零下18度還要更低!比如說愛荷華州2日的氣溫,是攝氏零下29度,創下當地130年來最低溫紀錄;同一天紐約州的氣溫也跳水至攝氏零下31度,是1968年以來最冷的一天。有澳洲遊客說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澳洲沒有這樣的事,雪梨最冷大約是攝氏6度左右,而這裡是零下10度、零下12度,真的很不可思議;有荷蘭遊客甚至說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紐約市區公園的噴水池變成冰雕,民眾邊讚嘆大自然的奧妙,同時也忍不住大喊天氣實在太冷,就連相對溫暖的佛羅里達州,都下起30年來的第一場雪。全美急凍,至少12人因為這波低溫喪生,許多道路積雪結冰,車輛開上公路容易打滑,已經發生多起交通意外!喬治亞州有居民說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這太誇張了,甚至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樣在這種天氣裡開車上路。

只不過雪上加霜的是,美國東岸即將迎來一場「炸彈氣旋(bombcyclone)」的襲擊,預期將會帶來新一輪的強烈暴風雪,包括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在內都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至於北半球的另一邊,中國大陸也同樣被冰雪天氣籠罩,大陸中央氣象局在3日晚間發布了今年冬天首個第二高級別的暴雪橙色預警。央視主播說雨雪將會波及西北、華北、西南、江南等大片區域的23個省份,降雪的範圍將會超過400萬平方公里,陝西、河南、湖北、江蘇、安徽等部分地區有暴雪和局地大暴雪,部分地區很有可能打破1月份日降雪量極值紀錄。

大陸中央點名23個省份警戒,預計6個小時的降雪量將會達到10公分以上。2018年第一週低溫急凍北半球,提醒民眾出行得多注意保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風暴#氣候變遷#暴風雪#急凍#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28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