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就耶城案表決 129票反對美國決定


發佈時間:2017/12/2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遭到國際社會的反對,週四在聯合國大會上,就是否贊成耶路撒冷維持現狀,不受美國的決定影響進行表決,會員國幾乎是一面倒的反對美國,支持耶路撒冷維持現狀。共有129會員國反對美國,只有9票贊成,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發言強硬,表示一定會將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美國的9個國家,扣除了以色列和美國,其他7國都是些比較小的國家,像是帛琉、馬歇爾群島和宏都拉斯等。美國總統川普和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在表決前,還聯袂使出威嚇手段,說要記下反對美國的國家,然後切斷他們的金援,不少會員國在聯大發言台上回嗆川普,別想用金錢威脅他們。土耳其外交部長卡烏索古魯指控這是霸凌,並表示不會投票贊成美國的決定,會員國的尊嚴是不能出售的;他補充,他們不會被威脅,「你可以很強,但不表示你就是對的」。

儘管投票結果早在意料之中,但美國大使海莉依舊態度強硬的表示,美國會把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海莉表示「美國會記住聯合國大會打擊美國這一天」,美國會行使自己主權的權利,把大使館設在耶路撒冷,更說「那是美國人民希望我們做的事,而且這也是對的事,這件事會改變美國看待UN的方式,我們也會另眼看待那些不尊重美國的國家」。

不過就算是再強大的國家,一旦某個立場被國際社會孤立,在外交上就很難暢行無阻,美國國務院趕忙出面,幫忙總統「修飾」一下他的嚴厲發言。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總統的意思並非外所指,聯合國投票結果並不是執政團隊唯一,而是外交關係的考量,對那些不同投票取向的國家亦然。
 

除了外交受到重挫,美國政府也差一點面臨關門的危機,由於兩黨的意見紛歧,所以無法在22日舉債到期前通過2018年的預算案,參眾兩院只好緊急在21日先通過一項臨時撥款法案,讓聯邦政府可以運轉到明年1月19日,避免關門危機。

另外美國的減稅法案通過後,隔天就看到了後續的效應。電信業和銀行業已經率先宣布要加薪,不過也有企業像是可口可樂和輝瑞藥廠,表示要把省下來的稅錢分給股東或是買回自家的股票,因此民主黨議員舒默批評「這就是稅改的目的?給企業更多的錢,讓他們買回更多股票,只會讓企業CEO變成肥貓」。

美國的寬頻公司CONCAST、還有AT&T都宣布年終要加發1000元美金,相當於台幣3萬元;美國富國銀行也宣布,要調漲時薪到每小時15塊美金,共和黨也向勞工保證,幾個星期後稅法制度修訂後,就能馬上感受到好處。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萊恩表示,1月1日民眾起床後新稅法就此誕生,到了2月稅改上路,他們會看到薪資單上的數字增加。民主黨則持反對意見,他們認為企業減稅不會帶來更多工作機會,輝瑞藥廠和可口可樂公司就印證了這項說法,他們已經宣布會把省下來的稅錢分給股東,還要買回自家的股票。任何改革的初期各種利弊都會浮現,美國30年來最大的稅改政策,對經濟究竟是好是壞?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耶路撒冷#首都#川普#聯合國#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6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