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環交通意外擾耶誕 美機場停電火車脫軌


發佈時間:2017/12/19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21: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耶誕節剩下不到一個星期,許多人正準備返家過節,在這個交通繁忙的期間美國卻連續發生兩起重大交通公安事故。


 

一列從西雅圖開往波特蘭的火車在早上交通尖峰期間脫軌,部分車廂衝進繁忙的高速公路,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過一百人受傷。原因很可能是高達8百萬美元的降速系統失靈,成了安全漏洞。另外在亞特蘭大機場發生大停電長達11小時,導致數千人滯留各大航廈,約1500航班被取消,高達3萬人的旅行受到影響。許多人在漆黑機場裡不知所措,反映出這個全球最繁忙的機場應變措施還有改善的空間。

火車車廂吊掛在半空搖搖欲墜,美國國家鐵路高速列車,在華盛頓州發生嚴重脫軌事故,驚恐求救錄音檔曝光。美國國鐵隨車員工大喊「美國國鐵501緊急事故!緊急事故!列車已經出軌......我們需要儘快緊急醫療服務。」

從西雅圖開往波特蘭的美國國鐵501列車首次載客行駛新路線,以時速約130公里行駛,疑似車速過快在過彎處發生狀況。14節車廂脫軌,部份衝進高速公路,而當時正值早上上班的尖峰時段,造成嚴重傷亡。當時車上載有78名乘客和另外5名列車組員,事故發生後有超過70人被送醫。乘客回憶當下依舊是餘悸猶存。
 

根據美國國鐵執行長表示,這輛列車安裝新的降速系統,但疑似發生故障,沒有在列車失速的時候產生保護作用。前鐵路工程師尼艾特解釋,全新的降速系統價值8百萬美元,已經讓系統上軌道,但卻沒有妥當的運作。為此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經組成20人小組展開全面調查。就車上資訊紀錄對當時列車車速以及鐵軌信號進行分析,試圖找出事故原因。

上一次美國國鐵發生類似事故是在2015年5月,一輛從華府準備開到紐約的列車在費城脫軌,有8人死亡、超過200人送醫。當時時速超過250公里,幾乎是限速130公里的兩倍。而這一次疑似又發生類似問題,而且發生在新的路線上,也將朝人為疏失對組員駕駛進行問訊。

前鐵路工程師尼艾特分析,從目前資訊看來,引擎在轉彎並不流暢,後面車廂接著來,然後翻覆,造成現在這個結果。

剩下不到一星期就是耶誕節,目前正值旅行旺季,但美國交通公安災難卻是一樁接一樁。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一片漆黑,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各大航廈裡滯留數千人,乘客摸黑走動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滯留乘客表示已經等好幾個小時,機組人員、航空公司卻什麼都沒說也沒照顧,完全是場噩夢。機場癱瘓將近11小時,乘客抱怨機場應變措施慢了好幾拍。

停電發生約在下午一點,直到將近凌晨一點才恢復。飛機一台接一台降落後停在跑道上,讓跑道成了停機坪。

亞特蘭大.喬治亞市市長理德事後對數千人至上最誠摯的歉意,也說將盡一切努力讓大家能及時返家。
 

斷電原因是地下電力系統發生火災,也因此暴露每天高達27萬5千人使用的大機場居然沒有足夠備用電源!雖然目前機場已經重新運作,但部份乘客航班最長將被延期好幾天,各大航空正盡全力要讓每位乘客能及時回家過耶誕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節#返家#交通#公安#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79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