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反以美情緒掀新高 以巴仇殺再起


發佈時間:2017/12/1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1: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反美國和以色列的浪潮在全球不斷掀起,各地首都湧現示威人潮,土耳其規模達到數千人,黎巴嫩甚至爆發流血衝突。耶路撒冷一名保安在光天化日下被巴勒斯坦人刺傷,邊界也遭到火箭砲襲擊。整個穆斯林世界對川普認定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憤怒不斷升級。以色列從總理到國會對美國總統是讚揚聲一片,甚至有人建議要將他的名字刻進哭牆當中。但是從以色列得到的溫暖,恐怕抵擋不過國際社會的冷漠,中東各國普遍認為美國此舉已經無法在和平談判扮演任何角色。反而是俄羅斯總統普欽藉這個機會造訪土耳其和埃及要斡旋以巴問題,讓美國在外交上與各國關係是愈來愈微妙。


 

位在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舉行的反美集會,石塊和催淚瓦斯相互交鋒,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陷入混亂,示威民眾被擋在駐黎巴嫩美國大使館1英里外,反美情緒高昂。總統艾爾多安更是直接開罵以色列是恐怖主義國家,謀殺孩童,群眾的憤怒之情更是難以阻擋。人們對於美認耶路撒冷是以國首都感到非常難過甚至憤怒。土耳其街頭本來就充斥反美情結,而這次決定等於是火上澆油。

不同的語言但在歐洲非洲和亞洲卻說出同樣的訴求。抗議民眾說要川普總統拜不要把將怒火逼到極限;也有抗議民眾直接要美國撤回和耶路撒冷的相關決定。對全球穆斯林來說這不再只是以巴之間的矛盾,而是觸及神聖底線,譴責宗教領袖們不夠強勢,並要求強烈回擊。抗議民眾更呼籲阿拉伯世界領袖發聲,也有民眾說這些領袖的譴責和責難根本一點用都沒有。

報復攻擊也隨之而起,耶路撒冷中央車站外一名警衛遭24歲巴勒斯年輕人刺傷,這是自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的第1起以巴攻擊事件,嫌犯當場被脫光壓制在地。以色列邊境也被火箭砲襲擊,民眾車子擋風玻璃全被震碎這些領袖,憂慮瀰漫以色列各地,更不知道下一個遭害的會是在哪裡。
 

法國總統馬克宏堅定重申「反耶城現狀改」,然而外交上張力也不斷擴張,當以色列總理造訪法國,雖然2國元首互動熱絡,然而在立場上法國總統馬克宏明確反對改變耶路撒冷現狀。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向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不認可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這不僅違反國際法,還危及和平進程。

歐盟施壓以色列盡快與巴勒斯坦談判,但以色列總理在面臨來自歐盟的壓力要求儘快展開和平談判下,依舊對巴勒斯坦措辭強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那裡永遠是他們的首都,耶路撒冷從來不是其他國的首都,要巴勒斯坦人愈快接受這個事實就愈快能邁向和平。

當全球大部份國家對川普的決定感到憂慮和譁然,唯獨以色列從總理到國會一片齊聲叫好,甚至有議員建議將川普的名字刻進哭牆當中,還要將公園以他命名。就在敏感時機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造訪土耳其和埃及和2國領袖展會面,斡旋的就是耶路撒冷問題。因為巴勒斯坦已經放話,2國方案形同破局,顯然俄羅斯想藉機取代美國在談判上的重要角色。土俄2國總統普欽和艾爾多安認為美國耶路撒冷的決定,將對地區和平穩定帶來負面影響。

全球伊斯蘭重要領袖將集會對抗美國,穆斯林的怒火恐怕還燒不完。在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的呼籲下伊斯蘭合作組織將集合全球重量級領袖在伊斯坦堡開會,美國和以色列恐怕得準備好面對更強勁的外交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以色列#首都#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87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