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品川仰首 將見大型客機低空掠


發佈時間:2017/12/08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1: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將調整東京羽田機場飛行路線,未來飛進東京將穿越新宿、澀谷等人口密集區上空然後慢慢下降,到了距離品川僅一站的大井町站,飛機飛行高度僅300公尺,甚至比高333公尺的東京鐵塔還低,這樣一年起降人數可增加700萬人次,特別是國際線旅客,但附近居民對飛機噪音和掉落的零件很是憂心。


 

未來在東京品川區,大型客機在空中低空飛過大井町車站,恐怕將成為家常便飯,日本政府要為東京羽田機場規劃新飛行路線,,在國際航班起降頻繁的下午3點到7點,2條路線隔著新宿摩天大樓區飛,高度約850公尺,之後經過澀谷、表參道、代官山等人口密集區的上空,一路南下到大井町站附近時,高度降到300公尺,比東京鐵塔還低,1小時最多44個航班,平均約1分20秒就有一架。

NHK記者今村清人說這樣的高度可以從飛機上看到住宅區、公寓大廈、路上跑的車子。但到底為什麼要選在高樓大廈密集的上空下降?就是為了2020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希望增加羽田機場國際航班,目前羽田四條跑道因起飛跟降落路線交叉,無法大幅增加起降次數,採用新路線後國際航班將是現在的1.7倍。

一年最多能起降9萬9千次,增加約700萬人,但飛機從自家屋頂飛過的居民可不開心,認為午睡時很容易被吵醒,日本記者也實際到大阪伊丹機場旁,飛機低空飛行經過時飛機看起來很近、聲音也很大,大阪市民也都說噪音非常大!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大阪市內的飛機噪音最高約80分貝,跟主要幹道周邊和吸塵器差不多,未來大井町站附近也一樣,除了噪音,居民還擔心飛機掉落物,今年9月全日空曾發生2次重達3公斤的面板從天而降、荷蘭航空重4公斤的飛機零件還擊中行駛中的車輛。

國土交通省首都圈空港課木村典央說,邁向變更羽田機場飛行路線,必須比過去更充實強化掉落物對策,邁向2020,東京另一個門戶東京車站丸之內廣場,歷時3年整新也宣告完工,日本天皇夫婦在7日也特地出席落成紀念儀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會場演說時表示,進行都市計畫能提高東京的魅力,誰都能輕鬆利用,也希望讓東京奧運殘奧舉辦成功,建於大正3年,也就是1914年的東京丸之內車站,1945年因東京大轟炸圓形屋頂燒毀,5年前車站進行復原工程,讓大正時期樣貌復活,如今再整新,站前廣場1.9萬平方公尺的開放空間鋪上白色花崗岩,中央區塊變身行人步道,過去計程車、巴士乘客上下車的動線複雜,現在則與連結皇居和車站的「行幸通」連成一體,邁向2020東京奧運,東京的門戶正一步步進化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運#羽田機場#飛行#低空#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12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