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奧運火炬LV箱亮相!精品集團NT$52億頂級贊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47

2024奧運舉行地巴黎,在法國本土精品集團贊助下,聖火火炬和獎牌也有高級專屬訂製行李箱,時尚品牌LV為奧運量身打造,本週首度亮相,170年的製箱工藝相當吸睛。現在距離這場國際賽事還有四個月,巴黎人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有巴黎人計畫在比賽期間,把巴黎讓給觀光客,順帶出租自己的公寓賺外快,一房一廳的公寓一晚就要價約台幣1萬,價格是平常的三倍多。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黎奧運倒數120天,大會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奧林匹克聖火傳遞,已經開始如火如荼準備,巴黎奧組委在巴黎東邊城市特魯瓦 (Troyes) 進行接力測試,要在賽前調整好警備、車隊和各單位間的溝通。

 

法國奧布省青少年體育局主任 布西:「這些就是奧運價值觀,尊重公民、讓人們團結在一起,這是全世界知名的體育賽事,可能也會讓大家參與體育運動。」

奧運聖火將從希臘搭船經地中海,預定5月8日抵達馬賽,之後在全法64個城鎮傳遞,行經包括聖米歇爾山修道院、凡爾賽宮和羅亞爾河谷城堡群等具代表性地點,將會有1萬1千名火炬手共襄盛舉。這回巴黎奧運在世界最大精品集團贊助下,聖火火炬也有專屬手工訂製的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LV行李箱。

路易威登工匠 達比亞:「我很開心能做這個專案,因為我們並不是每天都能做這樣的案子,即使在我們這個只做特別和特殊訂單的阿涅爾工坊,這也是相當特別的。」
 

在這個位於巴黎近郊,原本是路易威登家族大宅的工坊,巴黎奧運火炬的LV箱首次對外亮相,到時候奧運和帕奧火炬各自會有量身打造的行李箱;LV同時也為獎牌設計存放展示箱,內有數十個抽屜,每個抽屜可放三枚獎牌。

路易威登工匠 達比亞:「這條帶子可以掛重500公克的獎牌,相當有分量,我們必須尋一個系統把它固定在背面,我們打造了這個木閂,可以用在這裡,這樣就可以用我們的帶子固定,按我們希望的放置。」

LV從1988年開始為獎盃製作行李箱,希望透過熱門體育賽事,提升法國品牌知名度,去年在法國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就是一例。LV所屬的LVMH集團,這回與巴黎奧運簽下1.5億歐元,相當台幣52億的贊助,旗下多個品牌參與,包辦獎牌、法國隊制服等設計。

而奧運期間,聖火要放在哪?法國媒體報導,奧組委放棄了安置巴黎鐵塔的想法,現在屬意放在羅浮宮和協和廣場之間的杜樂麗花園。

巴黎市民:「改奧運聖火地點很好,因為巴黎鐵塔是巴黎的陳腔濫調,向人們展示其他地方很好,我們有蒙馬特、杜樂麗花園、盧森堡公園。奧運在這裡舉行,我很高興,我不會離開巴黎,我真的很想看看大會期間巴黎的氣氛,這是一生一次的經驗,我是在巴黎出生的。」

有巴黎人捨不得在奧運期間離開,不過也有人想要趁機賺點外快,在賽事期間把自己的公寓,出租給湧入花都的觀光客和遊客。

奧運期間出租公寓巴黎人 卡桑:「那將會是一筆可觀的金額,如果在整個奧運期間出租,將會有超過一個月的薪資入帳。」
 

卡桑一房一廳的公寓,距離許多代表隊下榻的拉維列特公園,徒步約30分鐘。在四月,一晚租金90歐元;到了奧運期間,價格就衝上330歐元,合台幣約1萬。

奧運期間出租公寓巴黎人 卡桑:「到時巴黎會有很多人,再加上那段期間巴黎會很熱,出遊會比較困難,到市區也會更複雜一些,我比較喜歡在人少、安靜一點的地方正常工作,因為公司也建議我們在家工作。」

但出租自己的公寓怕麻煩嗎?有短租物業管理公司可代屋主管理和清潔,收取租金的25%,今年以來需求已同比增加45%。卡桑扣掉訂房網站Airbnb抽成和清潔費,租金實收約45%。巴黎人摩拳擦掌迎奧運,巴黎奧組委也在法國郵政博物館,正式發布官方奧運郵票設計,採裝飾藝術風格,融入巴黎地標如巴黎鐵塔和塞納河,將發行80萬張,4月5日起對外發售。

而為了與2024巴黎奧運相呼應,第三屆巴黎市甜點大賽的主題就是「體育的價值」,大獎由米其林星級甜點師傅薩米伊 (Raamin Samiy) 的作品「跳水歐培拉」拿下。

甜點師傅 薩米伊:「在糕點裡,我們可以在跳板蛋糕裡找到所有跳水的元素,空氣感、咬下去像入水時的嘎吱聲響,像這樣的東西相當有趣。」
 

本身也會跳水的薩米伊說,今夏遊客和奧運參賽者都可以嘗到這款跳板蛋糕,他將在奧運期間把它商品化推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奧運#聖火傳遞#聖火火炬#LV#路易威登#贊助商#出租公寓#郵票#甜點#跳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4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