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客訪中支付難 增刷卡機仍不接受海外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0:45

大陸冬季爆紅的旅遊地哈爾濱,在春季要維持熱度,把冰雕搬進室內,當地打造最大室內冰雪博物館。大陸旅遊市場積極要找回流失觀光客,宣布在景點、餐廳增設刷卡機的上海,實際許多店家根本沒裝,就算裝了海外信用卡同樣刷不過,成了大陸旅遊復甦痛點。今年大陸的郵輪市場期望能全面回歸,義大利最大郵輪集團MSC榮耀號,回歸上海母港,本周六要展開春季航程。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拋去新冠疫情陰霾,今年大陸郵輪觀光誓言要全面復甦,不僅是上次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罕見出現「四船同靠」,義大利最大郵輪集團MSC榮耀號,也將率先成為首艘回歸大陸母港的國際郵輪。

 

MSC地中海郵輪中國區總裁 黃瑞玲:「我們升級了很多中國客人的、適合中國胃的一些這個餐飲的選擇,在此基礎之上,增加了一些中國文化的元素,(把)亞洲最大的一個郵輪,也是我們旗艦級別的郵輪,帶到了中國。」

MSC榮耀號將停靠上海,春季首航本周六開啟,整個航季會有9次航程,單個航程最大載客量超過5600人,將前往福岡、鹿兒島等熱門目的地。

而在廈門國際郵輪中心碼頭,新一年航季同樣熱鬧,迎來地中海號首次到訪。
 

郵輪乘客:「剛好在鼓浪嶼逛一下,行程也挺好的。」
郵輪乘客:「挺輕鬆的,對我們老年人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了。」

這艘地中海號最大載客量是2680人。而接下來,廈門還會有3個環球航線的國際郵輪靠港;另外,在大連港則是相隔四年,再度迎接國際郵輪靠港,荷蘭籍的翠德丹郵輪,搭載1100多名國際觀光客。

郵輪乘客:「大連的櫻桃特別美味,個頭特別大,跟我們的櫻桃非常不一樣,我很喜歡這種口味。」

翠德丹號為大連帶來國際觀光客,當地盛情款待,不只端出農特產櫻桃、還接待這批國際觀光客到當地住戶家作客。

郵輪乘客:「大連人都特別友好,這家的小朋友,給我們展示的中國文化,講述了龍年龍的故事,我很喜歡中國文化。」
國際旅行社總經理 張淑秋:「這種面對面的交流,讓他們(國際觀光客)體會到,我們中國最正宗最傳統的文化。」

國際郵輪頻繁造訪,帶來的國際觀光客,也正是大陸急著想挽回的市場。不過,這陣子檢討聲浪大的國際觀光客支付問題,到底改善多少?以上海來說,上回宣布推行景區、餐廳增設刷卡機,但結果......
 

刷卡機語音:「交易失敗!」
香港私募基金管理人 壽祺:「交易失敗,我就說中餐店好多會碰到這種問題,明顯是非常不方便的。」

連從香港到上海出差的港人刷卡都碰壁,更別提國際觀光客。如此的支付不友善,官方嘴上說要改善,但實際店家卻都卻沒配合。原來是因為刷海外信用卡手續費高出近10倍,而這個金額都是店家得吸收,如果消費沒達到一定的量,就不符合經濟效益;除此之外,刷卡出了問題損失也要店家自負。

刷卡機構負責人:「發卡機構是國外,這個溝通的成本非常高,而且效率低,而且大概率會判為收單機構去等於代償這筆費用。」

國際觀光客的支付問題難解。目前多數還是靠著國旅之稱的大陸旅遊市場,又可以維持熱度多久?像在冬季爆紅的哈爾濱,不想一到春季就立刻退燒,就把冰雕搬進室內,打造最大室內冰雪博物館。

 
東方衛視新聞:「項目用地面積超過80萬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9.6萬平方公尺,包括夢幻冰雪館,四季遊樂館,冰雪美食館等等...。」

不是只有冬季吸引人造訪,哈爾濱把一些重點觀光項目,發展成常態,例如旅拍,在當地已經有一條龍產業聚集地,挖掘更多拍攝景點。

旅拍基地總經理 張偉:「我們也在做黑龍江下域的一些景點,包括這個鄂倫春族的這個特色,包括這個橫道河子,包括黑河等等...。」

當地的文創產業也動起來,不斷推出話題新品,像是這個具有AR功能的磁鐵紀念品,用手機掃描就能看到景點動畫。各種方式維持吸引力,讓旅遊市場能持續走在復甦的道路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支付#郵輪#國際觀光客#哈爾濱#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3

0.1381

0.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