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照「有變造」!各大通訊社下架 凱特認修圖致歉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55

英國白金漢宮前3月9日凌晨發生衝撞事件,但真正衝擊英國皇室聲譽的,是肯辛頓宮3月10日發佈的凱特王妃照片:據說是威廉王子拍攝的家庭照中,凱特王妃在三個孩子環繞下,笑容燦爛。但照片發佈後各大國際通訊社,都紛紛下架這張照片,因為「源頭經過調整」、「真實度未合格」,照片中太多誇張的修圖未完善痕跡。原本肯辛頓宮發佈照片,是想終結外界對凱特王妃健康狀況的揣測,如今粉飾太平不成,反效果要怎麼收拾?截稿前最新消息是:凱特王妃發文表示,圖是她自己修的,對造成的混亂表示歉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月10日上午,來到英國白金漢宮大門口的遊客們,驚訝地發現眼前是一扇臨時木板門,還有荷槍警察戒備森嚴,原來3月9日凌晨2點半,一名男子駕車衝撞這英國君主行政總部大門。倫敦警方表示不涉及恐怖攻擊,男子受傷送醫,也被逮捕。

 

不只外力衝擊,英國皇室還因為核心成員健康問題受到打擊。查爾斯國王與民眾握手的景象,短期內很難再見,3月11日的年度大英聯邦日(Commonwealth Day),查爾斯再度缺席。究竟他得了哪種癌症,必須休養治療?白金漢宮對外始終諱莫如深。但外界分析,英國王室向來不樂見成員推卸職責,查爾斯不太可能因病退位。

倫敦大學城市君主制史教授 懷特洛克:「我認為退位一詞,在英國已經被視為不正經,意味著某種逃避責任。我認為還有種可能(查爾斯不退位),是要延長他保護下一代的時間,以免子孫暴露在媒體壓力下。」

但媒體要給誰壓力?人氣與媒體喜好度,由不得國王。英國皇室最得人喜愛的成員之一凱特王妃(Princess of Wales),腹部手術的原因外界也不知道,但三月10日各大國際媒體爭相刊登她手術後第一張公開照片,是肯辛頓宮發佈的凱特王妃與三個孩子的合照。
 

皇家歷史學家 威廉絲:「我認為顯然地,肯辛頓宮感受到他們必須公布一些凱特的照片,以真正停止各種臆測。」

前皇室評論員 龐蒂:「我很欣賞此舉,再來看看照片吧,看一下,她(凱特)看起來不錯呢,開心的樣子,我看到的是她穿著一條緊身牛仔褲,正坐著,也許她正如我說的,腹部肌肉在手術後仍不舒服。我不知道她經歷了甚麼手術。」

但糟糕的是這張照片竟在一天之內出現反效果!包括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與達志影像等國際知名通訊社和影像庫,紛紛宣布下架這張照片,請用戶勿再引用,因為「照片審查後未達合格標準」。白話說就是,各大通訊社認為這照片修圖過頭,真實性存疑,不想背書發佈變造過的照片。對照照片剛發佈時,英國皇室希望有的媒體效果,可謂適得其反。

前皇室評論員 龐蒂:「是的,她是公眾人物,但也是的,我們都有關於自己醫療資訊的隱私權。我只是認為,必要情況下我們得冷處理,就讓網路言論爆炸或發酵一陣,但請注意,讓我們嚴肅的新聞記者去客觀正確地看待。」

各大通訊社確實嚴肅認真地檢查照片,發現種種可疑細節:夏綠蒂公主的手腕寬過袖口、凱特王妃的左手上沒戴婚戒、喬治王子左手無名指根部詭異隆起、路易小王子雙腿影像怪異、後方的階梯邊緣竟接不起來、小王子的右手食指更維持一個抽筋般的奇怪角度。這張皇室宣稱是威廉王子拍攝的家庭照,究竟是何時拍攝的,也啟人疑竇,照片背景中有棵像是椴樹的植物,落葉喬木竟然在冷颼颼的英國三月,滿樹綠葉。

3月8日威廉王子繼續履行皇室公務,拜訪倫敦南部一個板球俱樂部,談笑風生但形單影隻。照片疑雲如今越燒越大,各大通訊社說得委婉,懷疑「照片在源頭有被調整過」,意有所指肯辛頓宮發佈假照片,究竟是否凱特王妃的健康真的出問題,需要粉飾太平呢?英國王室從國王到太子妃都疑似病情嚴重,王后卡蜜拉沒有人氣,威廉王子家庭公務兩頭燒,落跑國外的哈利王子則忙著在美國做慈善。

CNN記者:「(民眾說)他們非常友善又有同情心,形容他們在這次訪問期間,謙虛又接地氣。」
 

哈利與梅根到德州,陪伴兩年前烏瓦爾德(Uvalde)小學槍擊案,罹難教師的家人過生日,當地民眾大讚這對「前皇室夫妻」親切。英國民眾曾抱怨皇室成員太多,浪費民脂民膏,沒料到如今目睹快沒人執行皇室公務的窘境。拒絕一輩子做「備胎」的哈利,他本人與一子一女,繼承英國王位順位仍排在第五六七名,此時完全沒有要回英國的跡象,被英國民眾認為逃避責任,也是意料中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凱特#查爾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010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