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赴泰旅遊熱 穿當地校園制服拍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0:43

中國大陸和泰國3月起開啟互免簽證時代,陸客赴泰國最夯玩法,就是買一套校園制服來穿,拍照打卡;不過,泰國其實有法規,非學生不能穿制服,店家索性不繡上校名。赴泰旅遊穿校服,其實是受一部泰國校園電影在大陸熱播影響,戲劇魅力之大。大陸現在則流行微短劇,橫店還有專屬片場,場景、道具一應俱全,號稱「拎包開拍」。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泰國赴中國遊客:「這是我第二次到張家界旅行。」

 

介紹大陸旅遊景點的小冊子,全部翻譯成泰文,3月起大陸和泰國開啟永久互免簽證時代。

泰國赴陸遊客::「(到大陸旅遊)我很激動,免簽政策實施讓旅型更加便利,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深深吸引了我。」
泰國赴陸旅客::「因為我2年前和5年前曾來過大陸,看網上有消息說,泰國人可以免簽入境中國,所以這是我決定免簽生效第一天,就來這裡的原因。」

 
實施首日,從泰國入境大陸的遊客有3800多人次,而大陸前往泰國旅遊的更多,有超過1.8萬人次。

央視記者:「譬如說在剛剛過去的春節,赴泰旅遊的中國遊客,達到了21萬人次,成為赴泰旅遊當中,人數最多的國家。」

陸客重新成為泰國國際遊客的最大宗,今年目標是吸引800萬人次陸客到訪。而陸客們到泰國,從去年到今年吹起一項流行玩法,那就是穿著泰國當地的學生制服,到處打卡拍照。

黑皮鞋、白襪子,整套的學生制服,泰國這家銷售校園制服的店接待客人,不僅是泰國當地學生,現在更多的是國際遊客,其中陸客最多。

陸客:「感覺回到了讀書時代,就是回到小時候,所以就挺開心,童年就是童年是最快樂的。」
陸客:「非常的青春,然後還可以就是像體驗當地人的這種生活,更好的來融入一下當地環境。」

選一套制服大約700泰銖,店家還會幫遊客把襯衫燙好,現買現穿。

泰國服裝店負責人 Sugunya:「(泰國)本地人就是開學時(銷量)比較多,他們買了之後可以用一、兩年,而外國人買來穿,好像時裝般。」
 

這股制服風潮,也引起當地政府注意,因為泰國有法律規定,非學生不能穿制服,否則將被罰款1千泰銖;為了避免惹禍上身,店家索性就不在制服上繡學校名稱。

泰國影樓負責人 Tassanee Thammanurak:「遊客穿上後,意味他們希望打開心扉,他們想感受成為一名泰國人,認識更多泰國文化。」

陸客到泰國掀起的制服熱,是因為幾年前泰國一部校園浪漫喜劇電影《初戀那件小事》,在大陸播映後受到熱烈喜愛,隨後又有大陸女星到泰國旅遊時,拍了一系列制服照,讓陸客們跟風,電影戲劇帶來的影響力之大。而大陸境內現在最夯的是微短劇。

微短劇演員 張小明:「我今天拍完這個我要去定裝,明天要拍,(微短劇)基本上是一個接著一個,短劇真的都上來,很多演員...都搶演員。」

一集10到15分鐘,節奏快、劇情反轉大的微短劇,逐漸成為大陸戲劇作品主流,光是今年1月,向大陸廣電總局備案的數量就有近300個(297個)。
 

微短劇演員 胡家榮:「我是去年年底來橫店的,因為現在橫店的這種短劇都特別多,(大概拍了多少部這種短劇?)八、九部吧。」

微短劇拍攝不像電影、電視劇需要大場面、大場景,一個攝影棚裡可以搭設不同主題的小場景,大陸橫店影視城現在就有專屬片場。

橫店拍攝場地負責人 潘葉姍:「一天最多都有過接待六、七個(微短劇)組,(道具)然後都弄好了就可以節省他們的成本,我們有皇宮大殿、府邸大廳,然後還有像這種客棧、牢房,為了他們方便勘景,就專門做了VR勘景。」

為了因應微短劇大量而且要求快速的拍攝,專屬片場只要劇組、演員人到就好,號稱「拎包開拍」。

橫店拍攝場地總經理 袁滿:「這個家的場景我把它布置好,那麼微短劇來拍它只要放一些小道具就行了。」

有市調機構預估,到了2027年大陸微短劇市場規模能超過人民幣千億,大陸掀起流行風潮,吹到哪商機就在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泰國#微短劇#制服#戲劇#免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6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