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爾濱旅遊熱 11位「小砂糖橘」遊學再掀話題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1:01

大陸全國鐵路週五(12日)將開售春運首日車票,春節旅遊熱將啟動,今年突然爆紅的城市就是黑龍江哈爾濱。廣西南寧有11位3到6歲幼稚園小朋友到當地14天遊學,遊玩影片放上網,吸引百萬關注;廣西南寧趁機蹭哈爾濱旅遊熱,贈送了200噸的砂糖橘給當地,哈爾濱又回送10萬盒蔓越莓,兩樣水果居然因此掀起搶購。另外,哈爾濱的特色花布大衣也成為旅遊標誌熱銷。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再過兩周時間,大陸春運才開啟,不過,務工人員集中的廣州,已經出現提前返鄉旅客。

 

旅客:「現在是(擔心之後)人太多,流量(多)買不上票,所以我們提前回家。」

不想等到人擠人,12號鐵路將開售春運首日票預訂,而這回票務網站又升級,推出學生、務工人員專區,可以預先填寫6筆訂單,選好車次、時間和座位儲存,等時間一到,一個按鍵點選買票。

旅客:「以前還要(臨時)填,七七八八的很麻煩,然後今天我昨晚一買(票)一下子就可以了,因為我訊息已經填過了。」
 

讓春運搶票更便捷,今年大陸的年節旅遊商機有望大爆發,尤其是在元旦假期突然從大陸眾多城市中竄起的黑龍江哈爾濱。

台上台下唱唱跳跳這是哈爾濱的冰雪大世界,光是元旦期間,接待的遊客同比增長超過四倍,三天接待16萬人次。而自從冰雪大世界上月開幕到1月8號,大陸境內前往哈爾濱的民航旅客高達69萬人次,瞬間哈爾濱成了名符其實的網紅城市,市場都在探究原因。

黑龍江旅遊廳黨委書記 何晶:「遊客他需要什麼,我們就上什麼。有遊客說,說在聖索菲亞教堂旅拍的時候,如果有個月亮就更好了,我們就弄了一個大大的人工月亮;想吃我們凍梨,所以你不知道怎麼吃,然後我們就特意弄出像那個凍梨擺盤。」

總歸一句話,極力「寵客」,從官方帶頭再到商家響應要賓至如歸,各個小細節都不放過。

哈爾濱早市攤商:「遠方的客人們,東北特色烤紅腸,一根頂兩根長,歡迎公主王子來吃腸,公主殿下請接腸。」
遊客:「就感覺很親切,感覺嘎嘎香(好吃)。」

和一般旅遊地相同,特色小吃是遊客必嘗,哈爾濱紅腸、凍梨等,早市70幾個攤位聚集一次滿足,還配合遊客時間延長營業;不僅如此,為了迎合來自南方的遊客,口味上隨時調整。

 
攤商:「(這些糖夠不夠?)夠了夠了。」

大陸北方人習慣吃鹹豆花,迎合南方遊客也可以加糖。怕遊客受不了哈爾濱零下低溫,商家街頭熱茶水不停歇提供。

商家:「我們提供一些最基礎的免費熱水、免費廁所,還有免費寄存,還會給大家提供一些這種本地的攻略。哈爾濱天氣比較冷,但是能來到哈爾濱的每一個遊客,他到這感覺心裡是暖的。」

本來已經很紅的哈爾濱旅遊,最近又因為11位3到6歲從廣西南寧來到當地遊學的幼稚園學童,再炒熱一波話題。

帶隊老師 梁紅霞:「一路走來,好玩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所有玩過的都覺得很好玩,就是我們到冰雪大世界,然後我們又去到了中央大街。」

 
小小年紀到冰天雪地遊學14天,他們可愛玩耍的身影被放到網路上,百萬網友關注;由於他們穿著統一橘色衣服,被封為小砂糖橘。為了感謝照顧,也是蹭哈爾濱旅遊熱,廣西送了200噸砂糖橘作為禮物,事後哈爾濱再回贈了10萬盒蔓越莓,結果這幾天意外促成了兩種水果的搶購熱。

東方衛視新聞:「近兩天,電商平台上新鮮蔓越莓的搜索量同比上漲了958%,成交翻倍,更有一些直播間的店家感嘆,我平時直播都沒有人理,現在一下子買走了我準備賣一年的貨。」

互贈宣傳奏效,廣西地方特產豬肉乾、柚子都仿效送往哈爾濱。哈爾濱旅遊熱捧紅的還有這個特色花布大衣。

布料商戶:「今年挺流行我們這個東北風的,這個東西就主要代表我們東北特色。」

市場認為哈爾濱這波旅遊熱將持續到春節假期。不過就像去年因為燒烤爆紅的山東淄博旅遊,想延續熱度,推陳出新和維持品質是關鍵,反則商機曇花一現,換下個城市接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哈爾濱#小砂糖橘#蔓越莓#春運#元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5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