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獎揭曉!《奧本海默》擒五大獎 席尼‧墨菲封影帝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8日上午登場,由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可說是這次的大贏家,拿下最佳劇本、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也一舉登上劇情類影帝寶座。這回入圍最多的《芭比》,最後只拿下最佳原創歌曲,和新設立的電影票房成就獎。音樂喜劇類影后由艾瑪‧史東以《可憐的東西》,突破性的演出,擊敗瑪格‧‧羅比、珍妮佛勞羅斯等實力派女星。

54歲的美國歌手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以一身粉色無肩魚尾禮服,驚豔全場,尤其是手上那圈誇張的立體花卉,出自台灣婚紗品牌「Nicole + Felicia」。女星艾瑪‧史東(Emma Stone)一襲深V裸色禮服,長裙正中央開高衩的設計,好身材若隱若現。演活《驚奇隊長》的美國女星布莉‧拉森(Brie Larson),身穿Prada訂製禮服,薰衣草紫展現優雅柔美氣質。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紅毯星光熠熠,出場彷彿自帶光芒,各個耀眼動人。

 

《浮華世界》編輯 考夫蘭 (Maggie Coughlan) :「好多耀眼的時刻!我們這回的最佳服裝名單比以往更長,我真的很高興,看到這麼多新趨勢的實現,感覺就像人們渴望再度變得迷人。」

今年金球獎紅毯吹起大紅色風潮,無論是透明薄紗,還是貼身魚尾裙,都讓大明星們容光煥發。澳洲女星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一身桃紅色禮服,加上價值超過300萬美金的珠寶,讓真人版《Barbie芭比》電影閃耀紅毯。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以演唱會電影入圍「電影與票房成就獎」,綠色亮片禮服散發低調奢華美。

《浮華世界》編輯 考夫蘭 (Maggie Coughlan) :「泰勒絲是經典的紅唇女孩,她歌也這麼唱,這是她的招牌造型,這回她讓禮服更突出,沒有紅唇,非常低調的妝,但古馳的綠色禮服非常美。」
 

男星們大多以中規中矩的黑色系出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以Armani訂製燕尾服展現好萊塢男神氣勢,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的燕尾服閃耀出金屬光澤,因為這天正好是他60歲生日,走起紅毯更有意義。

好萊塢男星 尼可拉斯‧凱吉 :「這是我一生中第二個最史詩般的生日,第一次是在我出生的時候,所以我想,好吧!我要穿金色的衣服,因為我想慶祝我在金球獎上的黃金歲月。」

描述二戰人物「原子彈之父」的傳記故事,《奧本海默》堪稱本屆金球獎大贏家,拿下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

《奧本海默》電影片段 :「所以你是說如果我們按下那個按鈕,有可能毀滅整個世界?機率幾乎是零。幾乎是零?光憑理論你想怎樣?最好就是零。」

愛爾蘭性格男星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也一舉登上劇情類影帝寶座。

愛爾蘭男星 席尼‧墨菲:「我第一次走進諾蘭的攝影棚,就知道很不一樣,氣氛是高度嚴謹、專注力,還有奉獻程度,而且現場是沒有椅子給演員坐的。」

戲劇類影后則由美國女星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以《花月殺手》一片拿下,她也成為金球獎首位原住民影后。
 

頒獎人 馬克·漢米爾 (Mark Hamill):「得獎的是...芭比!」

今年入圍榜上第一名的《芭比Barbie》,最後只抱走最佳原創歌曲,和新設立的電影票房成就獎。

《可憐的東西》電影片段 :「我是貝拉貝斯特,有一個世界能享受、遊歷,目的就是要讓人進步、成長。」

由《真寵》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執導,電影《可憐的東西》描述一名女子輕生後,被古怪的科學家以她腹中胎兒的大腦,植入後起死回生,開啟對這個世界一連串的好奇和冒險過程,艾瑪‧史東劇中突破性的演出,抱回本屆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擊敗珍妮佛‧勞倫斯、娜塔莉‧波曼、瑪格‧羅比等超強女星。

美國女星 艾瑪‧史東 :「飾演貝拉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認為這是一部浪漫喜劇,我覺得是,不過貝拉愛上的是人生而不是一個人,無論好壞她都接受,這確實讓我以不同的方式看待生活。」
 

今年的金球獎視帝視后,幾乎都偏向同一部作品統包的概念,串流平台表現亮眼,HBO影集《繼承之戰》,得到戲劇類最佳影集和該類型最佳女男主角;Disney+影集《大熊餐廳》(The Bear),拿下最佳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喜劇獎;網飛去年嗆辣之作《怒嗆人生》(Beef),包辦迷你影集、選集或電視電影類三項大獎。
 
美國男星 史蒂芬元(Steven Yeun) :「我是一位受人尊敬但技術嫻熟,有時有點咄咄逼人的駕駛人...我住在洛杉磯,我開車和丹尼一樣,沒有什麼不同,這並不違法。」

金球獎為每年的好萊塢電影頒獎季拉開序幕,也預告了3月登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話題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球獎#奧本海默#芭比#席尼墨菲#諾蘭#紅毯#泰勒絲#艾瑪史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09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