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力甚遠!泰勒絲封《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0:43

今年美國樂壇話題最夯的人物莫過於泰勒絲,而她也獲得《時代雜誌》選為2023年度風雲人物!雜誌編輯接受專訪表示,泰勒絲的歌曲有強大的力量,總能在黑暗時刻帶給人們希望,除此之外她對流行文化的影響力,可說是前無古人;回顧今年,泰勒絲的演唱會電影票房累計超過台幣78億元,和美式足球球星的戀情,竟然可以帶動收視率,10月甚至出現2700萬人收看的紀錄,其中又以女性觀眾增幅最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一言一行都是話題焦點,如今登上《時代雜誌》2023年度風雲人物──拍攝一系列封面照,泰勒絲成為時代雜誌評選年度風雲人物96年來,第一位單獨獲選的藝人;同時,她也獲得《富比士》雜誌2023年「全球百大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的第五位,是該排行榜成立以來,首位打入前五名的藝人。

 

時代雜誌執行編輯 康尼夫 (Kelly Conniff) :「今年泰勒絲就好比天氣或政治,每個人幾乎都在討論她,小從閒聊大到辯論,就算你不是泰勒粉,也很難不去討論她。」

《時代雜誌》表示,泰勒絲能雀屏中選,靠的是她的知名度所創造的力量,總能在黑暗時刻,給人們帶來希望。

時代雜誌執行編輯 康尼夫 (Kelly Conniff) :「我們選擇她的大部分原因,她創作了美妙的音樂,她既是自己故事的作者,也是英雄,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點子,她也讓我們看到在流行文化中的自我闡述,而且她的方式,我覺得是前無古人。」
 

把歌詞唱進許多人心坎裡,讓泰勒絲一步步邁向歌壇天后寶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公布數據,泰勒絲以261億的串流收聽次數登上第一,擊敗蟬連三年冠軍的波多黎各雷鬼明星「Bad Bunny」。

2023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片段 (2023.9.12):「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得獎的是...泰勒絲《反英雄》。」

今年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泰勒絲憑藉第10張創作專輯中的主打歌《反英雄》(Anti-Hero),抱回年度歌曲、年度藝人、年度專輯、最佳夏日演出等9個獎項。

美國歌手 泰勒絲 (2023.9.12) :「這真的太難以置信,我只想說,這是觀眾票選的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推出的演唱會電影「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在全球都引發熱烈討論,票房已經累計超過2.5億美金,約合台幣78億元。

記者 :「你不會因為大雨就不來嗎?」
美國民眾 :「喔絕對不會,我們為了泰勒絲,下雨也會來。」

 
粉絲不分年齡,就算扛著小娃也要買票進場支持。(08-0011)泰勒絲近期在IG上宣布,12月13日也就是她34歲生日這天,將把演唱會電影在串流平台上架。分析認為,靠著天后名氣加持,不走傳統宣傳路線的演唱會電影,正在讓好萊塢市場走向新的紀元。

美聯社電影編輯 巴爾 (Lindsey Bahr) :「我會把泰勒絲納入討論重點,她的現象很不一樣,只是和AMC電影院的非傳統工作室,做出特別的發行安排,而不是透過傳統工作室或直接上架串流,有很多的創新和實驗正在進行,所以我認為今年好萊塢發生了很多變化。」

不過她的高人氣,也在今年巡迴演唱會發生憾事,10月中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演唱會,開唱前氣溫一度飆升到攝氏59度,6萬名觀眾擠進場,但主辦單位卻不准帶水,並在場內兜售高價礦泉水,導致一名23歲粉絲昏倒,送醫後不治。

巴西民眾 :「當時情況真的很糟,泰勒絲在台上不斷發水給大家,我想如果一開始就顧及所有人,可能就不會發生。」

泰勒絲隨後發布一張手寫文,延後當晚的演出。

 
除了唱片歌曲、演唱會就像印鈔機,連新戀情都能帶動金流,與美國NFL球星凱爾斯(Travis Kelce)從傳出緋聞,到兩人在阿根廷巡迴演唱會後台的甜蜜擁吻,立刻登上新聞版面,各種引發討論的話題不及備載──

CNN記者 :「已經有賭盤在討論兩人戀情能維持到下個球季嗎?39%的人認為可以,61%的人覺得不會。」

泰勒絲多次到球場力挺,她的出現讓NFL轉播收視率大增,10月甚至出現2700萬人收看的紀錄,其中又以女性觀眾增幅最多。

NFL球迷 :「我只能說,如果泰勒絲每次到場我們都能打這麼好,那她真的每個星期都要來。」

本週公布的《牛津字典》年度代表字「Rizz」,是具有風格魅力、浪漫吸引力的意思,而泰勒絲狂熱粉絲「Swiftie」其實也被列入最後決選名單,根據統計,今年9月這個字的出現頻率,較前一年暴增10倍,可見泰勒絲的高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勒絲#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演唱會#電影#串流#NF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46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