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釘子議員」連擋350軍人升遷 司令缺副手.疑過勞病發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0:57

美國國防部過去9個月,有超過350位軍官將領無法升遷,全因為一名共和黨籍參議員的杯葛行動。這名來自阿拉巴馬州的議員,因為不滿拜登政府同意為女性官兵提供墮胎假,還有車馬費補助的政策,於是從2月開始,不讓任何一名軍人升遷。新上任的海軍陸戰隊司令,因為副手一直沒辦法補,身兼兩職,一天工作18個小時,上周日心臟病發入院。共和黨內部力勸這名議員停止杯葛,但他不為所動,堅持要當釘子議員。

圖/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超過350位軍官將領無法升遷,全因為一個人──參議院共和黨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他在過去9個月,不讓任何一名軍人升職。

 

共和黨參議員 塔伯維爾:「主席,我反對,我反對。」
議會主席:「有人反對嗎?阿拉巴馬州議員。」
共和黨參議員 塔伯維爾:「主席,我反對。」

塔伯維爾在今年2月展開杯葛行動,他不滿拜登政府同意為女性官兵提供墮胎假,還有車馬費補助的政策。去年最高法院推翻了使墮胎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隨後許多州都下了墮胎禁令;塔伯維爾認為國防部的政策明顯違法。
 

共和黨參議員 塔伯維爾:「這是我引起他們注意的唯一方式,我一直都這麼跟你說,我不想這樣,但必須這麼做,才有人聽我講話。」

黨內原本有一些人支持杯葛,但由於時間拖得太長,嚴重影響國防部行政和軍方士氣,現在也轉向要求塔伯維爾不要再堅持了。

共和黨參議員 葛瑞姆:「這對美軍是很大的傷害,我是很認真的。」
共和黨參議員 蘇利文:「我們回頭看這場杯葛都會目瞪口呆,這成了國家安全自殺計畫。」

阻撓升遷也讓美國首度出現,陸軍和陸戰隊最高指揮官雙雙為代理人的局面。(1-0226) 新上任的海軍陸戰隊司令史密斯(Gen. Eric M. Smith),上周日心臟病發入院,有議員和軍方官員認為,史密斯是工作量太大而病倒,因為幾個月來他的副手沒辦法補,所以得身兼兩職,每天工作18個小時。國防部五角大廈也對塔伯維爾表達憤怒。

美國副國防部長 希克斯:「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在過去6個多月,杯葛升遷根本沒必要、沒有先例,也不安全,這對軍方、軍人家庭和國家都不好。我們已經看到壓力造成的悲劇。」

共和黨領袖也呼籲停止杯葛,黨內不滿情緒升高,塔伯維爾面對龐大壓力,仍堅持做釘子議員。

 
共和黨參議員 塔伯維爾:「有2千人為他們(國防部)工作,好嗎。有人說他一天工作18個小時。傑克‧瑞德怪我害他心臟病發,拜託,饒了我吧,這職位的人無論如何,每天都要工作18或20小時,我們也是這樣,我做很多年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已提出修改議會法,避免釘子議員阻撓例行升遷案,不過民主黨需取得60張贊成票,目前正在遊說共和黨支持。

共和黨極右派議員,在參眾議兩院阻撓議事,嚴重影響國家運作,明年大選共和黨在國會的席次,恐怕不太樂觀。在總統人選方面,前總統川普仍是初選民調第一,倒是第二名出現了變化;原本最被看好的二號人選、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民調一路下滑,被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超越。(CNN-054138) 最新公布的幾州初選民調,海利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支持率為22%,僅次於川普;在愛荷華州也追平德桑提斯。不少共和黨選民表示欣賞海利,因為她有實力又認真,而且嫻熟外交政策。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我們最近聽到爭論,是要援助以色列,還是援助烏克蘭,大家不要被紛爭攪進去,因為美國絕不能傲慢到認為我們不需要朋友,要知道其中的關聯嗎?這不只是歐洲的戰爭、中東的戰爭,或是行進中的中國;當這些事發生時,普欽做的第一件事,他沒打給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他打電話邀請哈瑪斯訪問。」

目前正值國際爆發衝突的多事之秋,海利的外交特長能大大加分,她在前兩場初選辯論中,表現十分亮眼;下星期的第三場辯論,預料海利會遭到圍攻,特別是德桑提斯,要與她爭奪第二人選的位置,畢竟官司纏身的川普,能否被共和黨提名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中國#民調#2024總統大選#以色列#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31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