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進博會11/5登場 全面回歸線下.規模稱歷屆最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0:58

大陸今年前三季各專業場館累計舉辦會展超過3200場,同比增長1.8倍。本周日,上海進博會將開展,這次全面回歸線下,規模號稱歷屆最大;上海南京路商圈已經有進博市集,讓一般民眾能搶先購買展會中部分商品。另外,大陸10月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2.9%,11月在電商雙11活動下,有望繼續攀升。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東方衛視記者:「作為歷屆進博會的明星展品,去年展館內的金槍魚(鮪魚),是以2.82公尺的體長創下歷屆進博會之最,那今年我身邊的這條大西洋藍鰭金槍魚(黑鮪魚),將再次刷出新的高度。」

 

10月底才在西班牙被捕撈上岸巨大的黑鮪魚,已經通過檢驗,進到上海進博會的冷凍倉庫裡。

中國國際金槍魚交易中心主任 薛強:「先把金槍魚(鮪魚)做個體檢,那個表面就是取樣、檢測,在一個就是把那個魚裡面的魚鰓,剩餘的部分,就是不乾淨的東西給剔除掉。」

保持新鮮度,因為這條巨大黑鮪魚要等到5號,上海進博會開幕當天,在食品跟農產品展區,做盛大的「開魚儀式」。邁入第六屆的上海進博會,這次全面回歸線下舉辦,各個展位大致上已經完成佈展。
 

參展商:「這批鮮奶是周日生產,周一上飛機,周二到達中國那經過了層層的這個安檢,然後現在呢已經進入了進博會的現場。」

這次進博會,食品跟農產品的參展商最多,展覽面積將近9萬平方公尺,創歷屆新高;另外,在消費品展區,國際體育用品Nike、ASICS跟日系服飾品牌優衣庫都帶來全球首發產品。

優衣庫中國公關總監 董春芳:「那通過進博會的這個一個新品的一些首展,我們提升了這樣的一個產品的一些魅力,讓更多的消費者能感受到,那進博也一直講我們要展品變商品。」

把展品變為商品,上海南京路上的進博市集,一般民眾就能搶先買到展會中部分產品。

消費者:「對進博會也滿感興趣的,就想過來看一下,體驗一下。」
消費者:「我買了這個毯子,比較喜歡這種有民族特色的、異域特色的,不一樣的東西。」

進博會都還沒開展,已經創造收益。而在國家展區部分,泰國有20多家企業參展,是參與進博會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進博會是大陸官方想吸引外資的重要舞台,這次會有來自154個國家及地區的來賓參與,有超過3400家參展商,已經有39.4萬名專業觀眾註冊報名。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束珏婷:「企業展展覽面積創新高,達36.7萬平方公尺,特裝展台面積占比近95%,參展的世界500強,行業龍頭企業和創新型中小微企業,規模均為歷屆之最。」

防疫解禁後首個進博會,又是歷年規模最大,但開幕式演說,跟上屆一樣,交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大陸今年前三季,各專業場館累計舉辦展會超過3200場(3248場),同比增長1.8倍。在廣州進入收尾將閉幕的廣交會,截止到1號,累計吸引18.7萬境外採購商到訪。

黎巴嫩採購商 梅赫姆:「我認為我們有機會,在這次廣交會上達成很好的商貿合作,因為這裡充滿商機。」

發揮會展商機,另外,大陸境內消費動力,受電商雙11拉動,上海首波雙11包裹,正緊鑼密鼓派送中。

 
快遞中轉場負責人 焦強:「今年主要是3C電子,包括家具,相對來說(貨量)趨勢保持平穩,主要增長的趨勢主要是母嬰類,還有鞋服。」

今年上海這個快遞物流倉最新的6面環繞條碼識別技術,讓自動分檢再加速,比起人工操作,效率提升3倍以上。大陸10月份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2.9%,持續處於擴張區間,其中航空運輸指數為53.9%,郵政快遞則超過65%。

中通快遞轉運中心負責人 龐旺:「那麼今年我們雙11期間,整個一個小件量的增幅的話是我們常態的4到5倍。」

電商雙11期間,快遞物流量持續攀升,接近年底大陸境內促進消費、吸引外資的大型展會輪番上陣,衝刺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上海#進博會#廣交會#雙11#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38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