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S官方回憶錄全球熱賣 Kpop新風貌:全外籍女團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流行音樂在近五、六年,跨出亞洲風靡歐美市場的速度,相當驚人,估計全球至少有1.5億K-Pop粉絲。最近韓國經典男團BTS出道10年,終於出版官方回憶錄,不僅以23種語言譯本發行,紐約、倫敦等國際大城書店,都有歌迷排隊搶購。而韓國娛樂公司深耕國際市場的雄心不小,最新打造的一支女團讓人相當驚訝:新單曲用流暢韓語唱跳,四個成員包括印度籍、塞內加爾籍等,全部都是外國人,一絲韓裔血統都沒有。

韓國流行音樂成功闖進歐美市場,保守估計至少有1.5億K-Pop粉絲。經典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終於在7月出版官方版回憶錄,細數出道10年來的點滴。從紐約到倫敦,經銷書店外歌迷早就排隊守候。

 

斯特蘭德書店公關總監 柯拉盧索:「這就是BTS新書上市日啦,造成不小的轟動呢。」

英國護理師/BTS歌迷 湯瑪絲:「他們是,他們是我的生命,改變了我,他們改變我的生命,關於他們生活的任何小花絮,他們如何成長,都很勵志。」

練習生時期的疲憊茫然,到成為國際級偶像明星,BTS辛苦後真有收穫的故事,安慰許多歌迷。544頁的回憶錄包括BTS詳細年表,用23種語言在各國出版。
 

路透社記者:「你會今天就讀完,還是慢慢品味?」
銷售專員/BTS歌迷 奧蘭多:「不不不,我今天要痛快地一口氣讀完,然後回頭讀我最喜歡的部分。」

走紅後的BTS,千萬歌迷關心他們的個性與心情,但沒走紅之前,韓國的練習生制度讓許多年輕男女,連疲憊都不敢說。有了商演與代言收入後,先還清公司的培訓費,許多出道成功後的K-Pop偶像甚至幾年後才真正有收入。但如今的韓國已成好萊塢之外另一個國際級的演藝夢想之都。

MV背景是印度古蹟,歌手中沒有一個韓裔面孔,但這也是「韓團」!韓國DR Music公司在5月份為旗下女子團體Black Swan(黑天鵝)推出新單曲Karma(報應),這個團體改組後的第二代成員,沒有一個有韓裔血統。

韓團Black Swan女歌手 法杜:「對我來說挑戰就是遠離家鄉,剛開始時還有語言和文化差異。我知道身為非裔韓團偶像,隨之而來的會有些沉重負荷,我儘量不去想那些。」

塞內加爾與比利時混血的領舞法杜,歌舞與饒舌對她來說都不困難,離開歐美到韓國發展,必須學習韓語甚至用韓語唱Rap,才是大挑戰。其他團員也都不是韓裔,膚色各異。巴西與德國混血的蓋比,面對外界質疑她們沒有韓國女團成員經典的紙片人A4腰身材,也大方回應。

韓團Black Swan女歌手 蓋比:「我們儘量不去想太多審美標準這種事,因為我覺得不應該,因為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美感。」

 
新歌點閱率突破450萬次,有韓國網民質疑她們全外籍的身分,還算韓團嗎?但單曲歌詞一半以上都是韓語,四人也都可以流暢表演。另外兩位成員來自美國與印度,說起新歌MV到印度取景,印度裔成員Sriya坦言,確實有過擔憂。

韓團Black Swan女歌手 絲瑞亞:「我們穿甚麼衣服、戴哪種裝飾、用那些珠寶(都要討論),因為在印度,甚至加每一個字前我們都必須了解,在我們說話前我們要真的真的很小心,因為我們不知道(在當地)有甚麼含意。」

身為K-pop第一位印度籍偶像,Sriya回家鄉工作算是膽戰心驚,就怕在拍攝過程中,對當地人或傳統習俗有冒犯衝突,因為穿著清涼在古蹟或街道上,跳著魅惑的韓團舞蹈,確實是在印度相當少見的畫面。

韓團Black Swan女歌手 法杜:「即使你外貌、膚色、背景都不同,仍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成就夢想。」

團員之一的法杜,去年甚至已經出了個人單曲,成為韓國流行樂壇第一位非裔偶像歌手單飛成功的例子。全外國籍的韓團,能否帶領K-pop抓住亞洲以外更多歌迷的喜愛?市場反應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pop美國#KpopBTS#Kpop混血#練習生外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67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