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年輕大腸癌病患增加 研究:疑攝取過多紅肉.糖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0:44

美國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的數量越來越多,醫學團隊研究後發現,50歲以下大腸癌患者,體內的檸檬酸含量較低,可能跟攝取太多紅肉和糖分有關。美國6歲女童不但拉得一手小提琴,還是業餘畫家,未來志願當醫師的她,現在靠販售畫作,所得捐給慈善組織幫助癌症病患。連鎖超市沃爾瑪旗下的自發性組織,在全美各地幫助病童,近期在緬因州的一場活動,幫10歲的血癌男童加油打氣,吸引當地民眾共襄盛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桌上擺滿甜點和紀念品,就像一場熱鬧的園遊會,緬因州埃爾斯沃思(Ellsworth)這間沃爾瑪超市的週末活動意義非凡,一切都是為了這個10歲、罹患血癌的男童。

 

沃爾瑪之心工作人員 :「大約有12到13人來幫忙,這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方式,這裡都是志工,我們不會想得到任何回報,這是我們對這孩子的回饋。」

原來這是沃爾瑪旗下卡車司機所創立的組織,在全美各地幫助病童,為他們加油打氣。

埃爾斯沃思沃爾瑪超市經理 :「社區傾力相助,包括警察、消防員和這裡的居民,在這裡當志工的卡車司機,能參與活動是一種榮幸。」
 

現在在美國,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大腸癌(colorectal cancer)──

美國克利夫蘭診所胃腸腫瘤學家 卡瑪斯博士 (Suneel Kamath) :「至於原因,我們知道的真的少之又少。」

美國克利夫蘭診所的胃腸腫瘤學家,決定研究找出原因。

美國克利夫蘭診所胃腸腫瘤學家 卡瑪斯博士 (Suneel Kamath) :「我們比較了患有大腸癌的年輕人,和平均更年長的大腸癌患者。」

比較罹患大腸癌的不同年齡族群後發現,50歲以下的患者,體內的「檸檬酸」含量較低,這種營養成分,是當身體將食物轉化為能量時所產生的物質,醫師認為,年輕患者攝入過多紅肉和糖份,可能是導致體內檸檬酸量過低的原因。

美國克利夫蘭診所胃腸腫瘤學家 卡瑪斯博士 (Suneel Kamath) :「我們目前已知應該做的,像是多吃綠葉蔬菜,減少糖份和加工食品,也減少吃紅肉,透過禽肉和豆類攝取蛋白質,例如扁豆。」

專家提醒大腸癌的幾種徵兆,例如排便習慣改變、血便、腹痛或是虛弱疲勞,加上體重減輕,絕不能輕忽這些生活上的改變。
 

美國克利夫蘭診所胃腸腫瘤學家 卡瑪斯博士 (Suneel Kamath) :「不幸的是,醫界和公眾都有一種說法,就是你還太年輕不會罹癌,我希望人們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只聽琴聲,很多人會以為這是一個成年人才有辦法拉出的旋律,但眼前這個女童才6歲,不僅有著小提琴手的專業氣勢,她還是個業餘畫家。

美國6歲女童 茱麗葉‧梁 :「當我去某個地方,我會讓一個風景停留在腦海,然後我就記住它了,等我回到家,就把它畫出來。」

才八個月大就開始作畫,興趣廣泛的茱麗葉表示,這是她最喜歡的一項嗜好。

美國6歲女童 茱麗葉‧梁 :「沒有人會要求我怎麼做,我想畫什麼都可以。」
 

小小年紀就已經對未來有明確規劃,茱麗葉立志做一名醫師,但在她拿到醫學學位之前,熱心助人的她,一直透過販售自己的畫作,將所得捐給慈善機構,幫助癌症病患。

美國6歲女童母親 :「茱麗葉在達成自己的目標上,是非常主動的。」

談起女兒,心中是滿滿的驕傲,茱麗葉的父母親強調,他們育兒的方式跟一般人沒有不同。

美國6歲女童父親 :「你還是得做最基本的教養,像是教導禮儀,還有很多...在這個世界上,做人的基本道理。」

儘管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還要成熟,做父母的卻不想給她太多壓力,只希望這個未來想當抗癌救星的小鬥士,現在可以快快樂樂,單純當個孩子。

美國6歲女童父親 :「這無關家庭,已經超越了家庭本質,家庭就在這裡,她每天都待在這,問題是你為何要這麼做?你是誰?你能幫助社區嗎?能幫助這個世界嗎?我們希望她能成為世界的孩子。」

不約束孩子的思維,也不強求現階段的發展,6歲女童的未來,無限可期!

美國6歲女童 茱麗葉‧梁 :「我想當醫師、小提琴家、藝術家、鋼琴家,有太多事情要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兒少#紅肉#糖分#小提琴#天才兒童#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48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