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年一次暴雨襲紐約!印度新德里日降153mm雨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0:40

周末全台各地高溫炎熱,但不只台灣,包括北美和歐洲也遭熱浪襲擊,義大利飆上攝氏36度,多地發布高溫警告,令許多遊客直呼熱到受不了。同一時間,美國紐約則遭雷雨侵襲,當局發布罕見洪水警報,已傳出至少一人喪命;而印度北部也豪雨成災,首都新德里的降雨量,甚至打破40年單日最高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論大車小車,通通在淹水的道路上行駛,一旁還有抽水車正努力把水排掉,印度北方迎來季風豪雨,引發嚴重水災。

 

德里市長 歐倍羅伊(SHELLY OBEROI):「印度氣象部門表示,周五晚上到周六晚上,這之間12小時的降雨量,是平時雨季雨量的15%,這打破了近20年的紀錄。」

洪水引發河水氾濫,多處低窪地遭大水灌入,民眾在水深及膝的街頭涉水,還有人乾脆直接用游的,和同伴會合。

印度民眾 庫瑪(VIKRAM KUMAR):「我們面臨著許多挑戰,因為水位有時會升到胸或腰的高度,即使只下點小雨,這個地區也會淹水。」
 

而在山區,有路段遭滑落土石流阻擋去路,整個首都新德里的降雨量則在24小時內達到153毫米,打破40年來、7月單日最高紀錄。

新德里市民 古塔(SARITA GUPTA):「不知道政府打算怎麼處理淹水的問題,這不是只有今年,是每一年都發生。」

雨水不斷湧進建築物地下室,不只印度,美國紐約同樣遭暴雨襲擊,導致哈德遜河谷下游地區的街道和住宅區直接淹成河流,傳出至少一人死亡。

紐約奧蘭治縣居民 羅伯茲(MELISSA ROBERTS):「我的天啊!水淹到我的膝蓋了!」 

根據CNN的分析,這種豪雨發生的的機率,幾乎一千年才有可能發生一次;警方已宣布關閉道路,甚至發布罕見洪水緊急事件,呼籲居民移往高處,並且避免外出。

與此同時北半球各地,持續遭高溫籠罩。德國柏林自上周五以來,氣溫飆破攝氏30度以上,周日街道上除了車輛外,幾乎空無一人,所有人都躲室內或樹蔭下乘涼,氣象局已對全國大部分地區發布了氣候警報。

但在科隆,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上,狂歡者卻沒被炎熱的天氣嚇退,照常慶祝狂歡。
 

德國科隆同志大遊行參加者 科帕斯(CHRIS KOPASS):「防曬、喝很多,然後就好好享受囉!」

不過往南,義大利羅馬,許多遊客卻紛紛被高溫擊退,一大排民眾直接坐在人行道上躲太陽,而噴水池前同樣排滿了取水人潮。

義大利遊客 佐丹諾(Martina Giordano):「我們排隊把水瓶裝滿,然後快速淋濕,因為這個熱度,我們快要沸騰了,我們感覺熱熱熱,但羅馬還是像往常一樣很美。」

當地的氣溫在周日飆上攝氏36度,但不只羅馬,衛生當局也對半島上的其他八座城市發布了四級制中第三高的「橘色警報」,提醒長者、兒童和脆弱族群注意高溫。

新加坡遊客(Wenwei See):「我們來自新加坡,所以已經習慣了炎熱的天氣,但這天氣有點瘋狂,我們從來沒有碰過攝氏32度以上的溫度,很熱,而且也沒有太多地方有冷氣。」
 

不只歐洲,美國也持續和高溫對抗。
 
CNN氣象學者: 「注意未來三天的氣溫,會比平常高出(華氏)五度。鳳凰城可能會升上華氏115杜(攝氏46.1度),這可能是在下周中後期會出現的情況。」 

全美大部分地區都已發布了高溫和過熱警告,包括德州和奧勒岡州,這周的氣溫預計突破攝氏37.8度(華氏100度),也讓戶外工作者加倍辛勞。

俄亥俄州農場工人 巴爾塔札(Pedro Murrieta Baltazar):「我們得喝很多水,如果老闆看見我們在外面,就會讓我們休息一下,稍微降溫一下再回去工作。」 

其中又以田裡的工作特別危險,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數據,農夫死於高溫的可能性是其他產業的35倍。

俄亥俄州大學農業安全與健康教授 傑普森(Dee Jepsen):「農夫一天中工作的時間不是朝九晚五,而是日出到日落,所以是太陽出來時,所以他們在那裡的時間,甚至可能是最危險的時候。」

北半球夏天才剛開始,過去一周就已經有4天打破史上最熱平均溫度紀錄,幾乎可以預期接下來只會越來越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災#暴雨#極端氣候#紐約#印度#熱浪#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7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