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乾物燥!美國國慶日酷熱天「煙火釀野火」機率高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47

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今年遇上南部炎熱高溫,天乾物燥讓民眾施放煙火變得更加危險,學者統計,美國國慶日是一年間,最容易發生人為野火的一天,過去20年共計7千起;像是猶他州首府鹽湖城就宣布,今年沒有煙火秀,改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就怕一個不小心釀成野火燎原。而國慶商機也很驚人,估計這天全美民眾將吃掉1.5億個熱狗,消費90億美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合唱團引吭高歌,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美國女歌手艾德麗安·沃倫(Adrienne Warren)勁歌熱舞,重現蒂娜‧透納經典名曲「Proud Mary」的舞台魅力;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國慶演唱會節目,雖然只是彩排,但一票大咖歌手接力演出,現場歌迷聽得陶醉。7月4日是美國國慶,紀念1776年簽署美國獨立宣言,因此又被稱為「獨立日」;最具代表性的活動莫過於煙火秀,今年華府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的晚間盛會也蓄勢待發。

 

華府國家廣場煙火秀策畫人 桑托雷 (Chris Santore) :「煙火秀將長達17分半。」

身為公司家族第四代,已經承接華府國家廣場煙火秀第十個年頭,現場數千個煙火裝置準備就緒,將在美國時間4日晚間帶來一場絢爛的精采表演。開放民間放煙火的州,專賣店買氣同樣強強滾。不過,美國南部地區本週迎來超強熱浪,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週一出現攝氏46度高溫;就怕星星之火隨時燎原,華盛頓州消防隊全員出動,只要接獲民眾通報,立刻趕到將火勢撲滅。

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地理學副教授 巴爾奇(Jennifer Balch) :「7月4日是一年中,人為引發野火最多的一天,在大約20年的時間裡發生了7000起野火事件。」
 

天乾物燥讓煙火變得更加危險,今年像是猶他州鹽湖城等大城市選擇改變方針,用無人機燈光秀取代煙火。不過官方還是很擔心,民眾施放煙火如果操作不當,很容易傷到自己。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 赫恩-薩里奇 (Alexander Hoehn-Saric) :「去年我們有11起相關死亡事件,還有超過1萬起煙火意外送急診的事故。」

去年受傷的大多是孩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特別在今年國慶日前夕,呼籲民眾注意施放煙火安全,別把煙火當成兒童玩具。煙火綻放點亮夜空,對人們來說這一幕美麗又浪漫,但對很多小動物,例如狗狗來說,這一連串的爆炸聲響,可是會讓毛小孩受到不小驚嚇。

美國堪薩斯市動物收容中心人員 :「如果你把牠們留在一個安靜的房子裡,牠們害怕煙火,那這將是一個壓力很大的時期。」

美國不少飼主,趕在國慶前帶寵物毛孩施打晶片,因為每年這個夜晚,大量煙火不停施放,造成許多狗狗因為驚慌而失控亂跑,走失機率很高。

美國堪薩斯市動物收容中心人員 :「把牠們放在室內是控制的好方法,讓牠們遠離這些噪音,你也可以打開白噪音,像是電視或收音機,開大聲一點,讓牠們聽不太到外面的聲音。」

對許多美國民眾來說,國慶傳統除了放煙火,還要準時收看熱狗大賽,來自全美各地的大胃王齊聚一堂,看誰能在最短時間內吃掉最多熱狗,今年的奈森熱狗大胃王比賽,由常勝軍「大白鯊」切斯納特(Joey Chestnut)和歐日混血美女須藤美樹(Miki Sudo)出賽,切斯納特曾在2021年一口氣吞下76個熱狗麵包,創下世界紀錄。
 

美國大胃王 切斯納特 :「觀眾希望看到我飢腸轆轆上場,想看到我吃很快,我準備好了,觀眾想看我破紀錄,我也會全力以赴。」

不只大胃王們將在國慶狂嗑熱狗堡,估計全美在這天能吃下1.5億個熱狗,花費達90億美金;此外,愛在這天辦烤肉趴的民眾,還會花30億買啤酒、紅酒慶祝;美國國旗的銷量也很驚人,估計全美將消費60億美金購買。國慶連假讓許多人選擇搭機旅遊,上週五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估計全美通關人數達288萬人次,刷新單日歷史新紀錄,週末單日也超過250萬人次。

美國搭機民眾 :「總會有一些情況,但這次就像...我不得不說這是最糟糕的情況之一,這是一場災難。」

美國聯合航空頻頻出包,近來一週已取消3千架次航班,還有8百多航班延誤,導致旅客受困機場,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卻搭乘私人飛機趴趴走,引爆民眾怒火;他除了公開道歉外,也向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親自保證,將重新審視調度系統,確保未來不會再發生同樣錯誤。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朱吉 :「我們正在觀察更嚴重的惡劣天氣可能性,這就是大約一週前引發所有這些問題的原因,系統看起來很快就恢復正常了,聯合航空似乎也已經恢復了。」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經發出警告,美東的惡劣天氣,恐怕將影響東岸十幾座機場的起降,讓國慶假期結束的返鄉搭機潮,也備受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國慶#煙火#野火#酷熱#熱狗#大胃王#聯合航空#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708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