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瓜請注意! 亞洲首座「哈利波特影城」東京開幕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著名奇幻文學作品《哈利波特》改編為電影後,在全球引爆轟動話題。電影終章上映超過10年,日本粉絲仍然熱愛。除了大阪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園區,上週五(6/16),亞洲第一座「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在東京開幕;如實呈現霍格華茲知名場景,更有展示電影中實際使用的服裝、道具。日本學者認為,東洋文化包含了魔法、法術,日本人有相當的接受度;而故事角色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也能引起年輕族群共鳴,因此讓哈利波特在日本人氣歷久不衰。

由英國作家J·K·羅琳撰寫的系列小說《哈利波特》,2001年翻拍成電影,再次引爆熱潮;隨著2011年第8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推出,系列電影暫告一段落,但話題仍沒結束。大阪環球影城順勢開設哈利波特園區,成為樂園內超人氣區域之一。而哈利波特在日本受歡迎程度更不只如此,這個月,又有一個官方設施落成。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穿過這扇厚重的門扉後,怎麼樣呢!是大家熟悉的大廳。」

逼真的場景、在電影裡使用的服裝與道具,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移動樓梯,這些書本、電影中的知名場景,就位在東京練馬區,是華納一手打造的亞洲第一座、全球第二座「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上週五(6/16)開幕日,「哈迷」不分男女老少,興奮地三步做兩步湧進影城。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你拿的是誰著魔法杖?」
 
哈利波特迷:「妙麗的。」
哈利波特迷:「我從名古屋來的。從《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日文版開賣以來,我當了超過20年的粉絲。」
哈利波特迷:「我覺得哈利波特會一直紅下去。」
哈利波特迷:「下次我想帶孫子一起來。」

哈利波特的魅力在日本可說是老少通吃!系列小說從第一集開始,就在日本颳起不小的魔法旋風。每到小說開賣日,總能見到這種漏夜排隊的場景,就算頂著大冷天,哈迷們也要一睹為快。

哈利波特迷(2002年):「還不到(半夜)1點我就來排了。 (這麼早就來呀?)」
哈利波特迷(2002年):「我等不急了,拿到就在這裡看起來。」

縱使距離電影終章已超過10年,哈利波特在日本依然是萬眾焦點,能受到東洋麻瓜如此歷久不衰的喜愛,學者認為,與日本傳統文化大有關係。

立正大學哲學系教授 武內大:「日本其實也有魔法、魔術文化,像是陰陽師或修驗道這類的,所以日本是有這樣的文化基礎去接受哈利波特。」

 
不論是西方魔法或是東方法術,對於神秘力量日本人本就不陌生;另外,就是故事內容緊扣著書迷的生活。

立正大學哲學系教授 武內大:「哈利並不是一開始就很會使用魔法,而是在學校與同伴一起學習成長,內容描寫了這樣的故事性。」
哈利波特迷:「魔法這種不可能發生的非現實,是書中世界的理所當然,這讓我非常著迷;登場人物的年齡跟自己也很近,想法或思考角度都有共鳴。」

故事中的角色,在學校團體生活中同甘苦共患難,探索人生、學習處事,不斷受到年輕族群支持。更有大學開設哈利波特社團,每週兩次的社團活動,麻瓜們聚在一起,研究劇情、分享最新消息,玩玩自己發明的魔法桌遊。2020年成立的哈利波特社,起初不到90人,現在已經超過160人,就連疫情間,也一直有同學報名加入。

哈利波特迷:「角色之間的關係複雜,但可以跟著內容推進,看到哈利他們的成長。」
哈利波特迷:「我不覺得那是虛構世界,說不定一個眨眼,我就到了霍格華茲了呢!」

 
對莘莘學子而言,哈利波特不只是文學與影視作品,更是一面人生反射鏡,在成長的道路上陪伴著自己一起跌倒、茁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利波特#J·K·羅琳#魔法杖#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大阪環球影城#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麻瓜#桌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1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