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特工出任務!FBI幹員出動 10歲腦癌童圓夢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0:42

孩子們心中總有著對未來無限的想像,看似微小,但實現夢想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中國大陸一名腦麻兒的父親,發現推著孩子跑步的時候,14歲的兒子會興奮拍手大叫,於是決定帶著兒子征戰各地的馬拉松賽跑;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喜歡讀書,她想打造小小圖書館,當地的櫥櫃製造商老闆決定出手幫忙,讓女童一圓夢想;還有一名10歲罹患腦癌的男童,手術治療前希望體驗當FBI一日特工,美國聯邦調查局動員人力,為他策畫一場攻堅行動,讓他和弟弟如願以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蘇里州聖路易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總部,幹員們身穿迷彩服重裝登場,準備對大樓內的竊賊展開攻堅,大門前方的小小特工,準備破門;攻堅小組成功進入大樓,將歹徒繩之以法,竊賊裝扮宛如真人版的漢堡神偷,不過他不是偷漢堡,而是偷了北美國家冰球聯盟史丹利盃的冠軍獎座。

 

美國FBI特工負責人 葛林柏格(Jay Greenberg) :「你可看到在他們旁邊的,是奪回的史丹利盃。」

英勇出勤的這對小兄弟,10歲的哥哥德魯(Drew Patchin)2019年被診斷罹患罕見腦癌,手術後不斷復發,被醫師判定已經無法醫治,家人不死心,在德州找到了新的醫療團隊願意為德魯做手術;在這之前,孩子有個心願──他想當FBI特工。

男童母親 :「兩個孩子今天都很開心。」
 

美國聯邦調查局決定,幫他和5歲的弟弟泰勒圓夢──

美國FBI特工負責人 葛林柏格(Jay Greenberg) :「我們其實也是社區的一員,我們的員工能用這樣的方式幫助這一家人,在能力所及之下,讓他們留下特別的回憶,這確實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機會。」

而且當FBI得知男童平時喜歡蒐集官方機構的紀念幣,便透過管道聯繫全美上百個處所,募集到各式精美的紀念幣,讓小兄弟倆收穫滿滿。

男童母親 :「人們為德魯和泰勒,以及我們家人所做的,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讓我們能在罹癌後,看到事情的光明面。」

當一天的任務結束,小小特工的餐點也很特別,FBI端出兩大盤的巧克力脆片餅乾慰勞他的辛勞。

美國10歲腦癌男童 德魯 :「我應該要到12歲才能吃光這些。」

畢竟吃飽了才有體力上工,小男孩接下來得獨自面對的手術挑戰,獲得各方的暖心祝福。
 

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 艾比 :「別把馬兒放在浴缸裡啊!為何不行呢?」

稚嫩嗓音,朗讀童書時卻有著滿滿的自信,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艾比(Abbey O'Neill),最大的興趣就是閱讀。

女童母親 :「她直到18個月都還不會走路,不過她反而先會閱讀。」

小女童什麼書都讀,她有一天告訴母親,希望把自己的藏書跟鄰居們分享,打造一個免費的迷你圖書館,密蘇里州的櫥櫃製造商老闆聽到了她的心願,決定出手幫忙。

櫥櫃製造商老闆 :「這是個特別的小女孩,她非常有行動力。」
 
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 艾比 :「當我們出門時,我經過這都會停下來整理書籍,如果書上沒有蓋戳記,我就會蓋上去。」

自備藏書圖章,在圖書館開幕這天,艾比得到全社區民眾的熱烈支持。

女童母親 :「她自己帶甜點,邀請整個社區的人來參加,挨家挨戶發傳單邀請,她還自己寫了致詞演說,自己剪綵。」
櫥櫃製造商老闆 :「這個笑容和卡片及擁抱,是我收到過最棒的回報。」

小小免費圖書館正式營運,不過主人翁已經想了非常遠大的計畫,要讓全美國的民眾都能愛上閱讀。

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 艾比 :「我要在各地建造圖書館,每個州不同地方都有。」

馬拉松隊伍中,一台手推車吸引了大家的視線,靠近一看,是一個父親推著兒子努力前進,一路都沒有休息,順利抵達終點線。

路跑民眾 :「我到中間有遇到你,你跑一跑還更快,你的精神非常值得學習。」

其他跑者們紛紛上來加油打氣,來自大陸浙江的羅書堅,拿著完賽獎牌和兒子開心合照,這已經是他第八年,推著兒子參加馬拉松;家裡滿滿都是路跑獎牌,但是對羅書堅來說,這是證明他帶兒子看過的世界美景。

羅書堅妻子 :「1歲的時候就確診腦癱(腦性麻痺),2歲半的時候是癲癇出來。」

兒子小柏已經14歲了,但因為重度腦麻加上癲癇,他身高只有130公分,體重30公斤,智商如同一個1歲大的孩子。羅書堅在偶然機會下,發現推著兒子跑步的時候,小柏會開心到拍手大叫,於是他決定,只要還能跑,就會帶著兒子繼續跑下去。

腦麻兒父親 羅書堅:「當時我在QQ空間裡寫了一句話,答應一輩子站在小柏身後。」

從事快遞員的工作,經常在外面開車送貨一整天,扛貨物也是體力活,假日還得推著兒子練跑,但是他從不後悔,反而覺得這是人生難得的體悟。

腦麻兒父親 羅書堅 :「如果我兒子很正常健康的話,我可能體會不到這種親情,也不會去做這些事。」

抱著樂觀心情,帶著兒子繼續征戰大大小小的馬拉松比賽,父子倆看過的風景,是最甜蜜的共同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癌#FBI#特工#圓夢#圖書館#櫥櫃#腦性麻痺#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18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