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娛樂圈新潮流 日本推零偶包「正直系偶像」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娛樂圈跟上現代社群潮流,舉辦網路千人海選,從挑出7人組成男團,設定只用三個月出道。有趣的是,男團被定位成「正直系」偶像,特色就是拋開偶像包袱,私底下的生活大小事都可以公開,而且是即時上傳社群網,以實境秀的概念,在出道前創造話題、累積人氣,拉近與粉絲距離。

藝人、明星不好當,在鎂光燈下,總要有最好的表現。尤其是「偶像」,鏡頭前,男要帥、女要美,有些經紀公司甚至要求不可扮醜,更嚴格的還有禁愛令。不過,日本現在推出一種不靠美帥形象的次世代偶像。

 

動作整齊地賣力練習,這組7人男子團體「0TEN」,今年3月經由網路海選,從1200多人中脫穎而出,5月正式成團,年齡從19到24歲不等。為了力拚8月出道,當中有人休學、辭職,全心全意投入;經紀公司也大玩新招,將他們定位為「正直系偶像」。

化妝師:「這樣就可以遮住鬍渣了。」
0TEN團員:「這樣的造型比較偶像感。」

 
日文的「正直」有坦白、老實的意思,正直系偶像顧名思義就是生活一切不藏私,雖然還沒出道,但經紀公司不搞神秘,團員所有私底下的一面全都可以公開。

0TEN團員:「我是面膜人,大家好。」
工作人員:「現在的樣子拍下來沒關係嗎?」
0TEN團員:「拍啊,我的生活都是公開的,沒有什麼好隱藏的。粉絲如果覺得跟自己一樣,那也很棒。」

不管帥或醜,全部拍起來上傳社群網。正直系偶像不講偶包,沒有所謂的鏡頭外,不怕你來看,只怕你不看!不只是工作的漏網鏡頭,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都如實呈現,以實鏡秀概念拉近與粉絲的距離。

0TEN團員:「襪子都沒洗耶...同一雙穿三天了,三、四天吧。 (難怪很臭。)」
經紀公司負責人 石田拳智:「電視已經不是收看的唯一方法,所以電視端有它不足的地方。出門在外不一定可以看電視,但一定會看手機,這是現代潮流,我們想最大程度的利用社群網。」

他就是正直系偶像的推手──石田拳智,擁有自己的電競隊伍,也是一名YouTuber,在社群網上相當活躍。石田拳智熟知網路生態,利用社群網行銷自家偶像。

經紀公司負責人 石田拳智:「我們要做的是男子偶像從沒做過的,而且要製造一股新的風潮,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辦得到。」
 

當偶像,除了一圓星夢,也是一種自我肯定的尋求。19歲的岩元貴琉是團體中年紀最小,當初報名參選,是因為網路上的言語霸凌。

0TEN團員 岩元貴琉:「留言說『眼睛遮起來就很帥』。自拍影片說自己長得可愛、長得帥,就很容易被罵,因為他們看不到你努力的部份。」

因為對自己長相有信心,岩元貴琉平時就有經營帳號,上傳很多穿搭示範短片,招來酸民毒辣留言,於是決定認真踏入演藝界。

0TEN團員 岩元貴琉:「偶像要勤練唱歌、跳舞,那些大家在社群網上看不到的部份,身為偶像就能被看見,我覺得這樣很好。」

透過鏡頭,讓外界看見自己不只有顏值,更充滿毅力,與團員一同奮鬥,努力成為正直系偶像男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正直系偶像#0TEN#社群#實鏡秀#石田拳智#電競#YouTuber#霸凌#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66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