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通膨!英央行再升息 美編劇罷工兼助「脫單」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0:54

美國通膨已經連十個月放緩,但勞工們似乎還無感。全美編劇大罷工進入第九天,現在就連演員工會也加入力挺,展現團結的決心;而或許是從事創意工作,編劇們的罷工行動並不枯燥,就有成員當場辦起了交友活動,要幫同業尋覓良緣。而在主要經濟體當中,目前通膨率最高的是英國,週四,英國央行宣布再升息一碼,是連續第12度升息;隨著食品價格持續飆漲,行長貝利表示,已經準備好要跟通膨對抗到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對抗還在雙位數的通膨,英國央行宣布再升息一碼。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今天我們將銀行利率,調升0.25個百分點到4.5%。」

儘管已經是連續第十二度升息,英國央行行長貝利仍緊縮著眉頭表示,這場與通膨的抗爭,還不能停。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穩定且低的通膨是健全經濟的基石,我們必須保持原有步調,以確定通膨一路降回2%目標。」
 

薪資成長依舊強勁,加上食品價格持續飆漲,讓英國央行認為,通膨放緩的速度,會比原先預期的來得慢。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又以食品通膨特別高,達到19.1%,不只英國如此,整個歐洲的食品通膨都很類似。」

好消息是,先前認為會發生的經濟衰退,今年將不會上演。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現在我們預測會有溫和正向的成長,失業率的上升幅度也會縮小。」

相較之下,通膨較為緩和的美國,勞工似乎還無感。

全美編劇工會1萬1千多人的大罷工,已經進入第九天,就連演員工會的總裁也到場,現身派拉蒙影業外的糾察隊伍中,展現團結一致。

演員工會暨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總裁 德雷舍爾(Fran Drescher):「這關係到每一個人,每個人也都很支持,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我也希望這事件盡快落幕。」
 

當中這名編劇工會成員發揮創意靈感,趁著大家有志一同罷工,直接在現場辦起活動,要幫夥伴們尋覓良緣。

配對約會主辦者/編劇 庫芭(Jaydi Samuels Kuba):「就是讓編劇們有個好玩的機會,可以在沒有瘋狂工作的壓力下遇見彼此,因為我們目前確實無法工作。」

這位單身女子手中的標語,已經不只是罷工,而是想找個人一起罷工;還有不少人在牌子或手上綁一圈藍色緞帶,代表對男性有興趣,粉色則是要找女性,至於紫色,則是兩個選項以外。

編劇:「既然大家要一起經歷罷工,為何不趁這困難時期找個對象?為什麼不?我們都是編劇,會成為之後可以寫的好故事。」

不過在編劇罷工的浪潮下,已經影響到多部影集的拍攝作業。
 

"怪奇物語"預告片段:「我失去了超能力。」

包括備受劇迷期待的《怪奇物語》最終季,宣布拍攝中斷;影集原創的達菲兄弟,也發一篇推文力挺編劇,表示他們該得到應有的待遇。

美國西岸編劇工會總裁 斯蒂姆(Meredith Stiehm):「就像某人說的,這會是編劇的一場『酷夏』,罷工持續多久,我們就在這裡多久。」

另一個蓄勢待發的現場,則在阿拉斯加,這座全球第五大的貨運機場,聯邦快遞的機師們以糾察隊形一字排開,雖然還沒有罷工,但是正在投票決定是否要發動,因為他們花了兩年時間協商新合約,同樣沒有結果。

聯邦快遞空運飛行員工會執委會主席 諾曼(Chris Norman):「這會形成一個骨牌效應,因為我們在各大洲都有服務。」

前一天,美國商務部才公布最新通膨報告,四月的消費者物價CPI年增4.9%,略低於市場預期的5%,也是連續第十個月放緩,讓投資人燃起希望,聯準會暫停升息的機率更大,不過專家這麼看。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副總裁 柯里(Kleo Curry):「(they have...)聯準會有個指令,就是要讓通膨回到2%左右,現在我們剛降到5%以下,還有一段路要走。」

但就連強勁的就業市場,也出現降溫徵兆,上周全美初領失業金人數攀升到26萬4千人,不但比市場預期多出1萬人,更飆上近兩年來的高點。

週四的美國股市,則被迪士尼和地區銀行股價暴跌拖累,道瓊和標普500收黑,當中,迪士尼公布第二季財報,最燒錢的串流平台Disney+,大流失400萬名訂閱用戶,使得當天迪士尼股價重挫超過8%。

反觀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勁揚2.1% ,因為執行長馬斯克發布推文,宣布已經找到新的推特執行長,是名女性,沒指明是誰,將會在六周後上任,並兼任科技長的職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經濟#英國央行#通膨#編劇罷工#約會配對#脫單#罷工#串流影音#迪士尼#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59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