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旅遊要注意! 美升息告段落、日圓升值慢慢浮現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22:57

便宜的日圓恐怕回不去了!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告一段落,加上日本新上任的央行總裁植田和男,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將會有漸進式的調整,專家預估日圓不會再有大幅度下跌的態勢,而日本國內的通膨物價上漲、日圓也有可能上漲,未來到日本旅遊換匯恐怕也得更加精打細算。

圖/TVBS

 
地鐵站上班通勤人潮絡繹不絕,但對日本上班族來說,現在物價漲上漲、薪資卻沒漲,荷包大縮水。

在日本工作台人姚宣宏:「因為不管是可能就是,在日本國內的交通然後的費用,其實都已經漲一波了,然後在不管是民生用品上、蔬菜蛋或者是買一些什麼冷凍食品,都漲過了,甚至就是大家知道一些速食餐廳,其實全部都漲了一次了,所以即使現在日幣有就是漲回來一些些,但是它不會馬上反應到,日本的國內的消費。」

日本物價飛漲,甚至比台灣的通膨壓力還要大,新任央行總裁植田和男一上任,面對的難題就是高達3%到4%的通膨率,加上長期以來的貨幣寬鬆政策,導致匯率不斷下探,衝擊日圓走勢。

 
記者劉俐均:「相信很多民眾都有感,出國換日幣呢非常的便宜,跟疫情前相比很划算。不過接下來日幣可能會出現一些波動,包含像是10000元、5000元,還有1000元的面額要全部換新鈔,另外現在日幣的走勢,也將會開始止跌回升。」

圖/TVBS

從今年開始,前任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一度縮緊利率政策,但在美國銀行一陣倒閉風波,3月中旬日圓一度升值,兌換美元匯率來到127,但植田和男上任後,再度維持貨幣寬鬆,讓日圓又下跌,儘管短期內貨幣政策,不會有重大改變,但隨著美國升息趨緩,未來日圓也不會再有大幅走弱態勢。

銀行資深策略分析師王玠仁:「我認為他在貨幣政策上面,他會採取比較漸進式的一個方式,因為目前持有日本國債最多的,那是因為他採取這個超寬鬆購債,所以其實日本央行他自己,就持有非常多的國債,放任他的一個貨幣政策,這個開始走向緊縮過快的話,受傷最大的還是日本政府跟日本央行,大家現在看到的日圓可能會在這個地方,這個呈現一個比較震盪的情況,但是隨著後續會發生的事情,就是聯準會他暫停升息,日本的超寬鬆政策會告一段落,那這兩者相加之下,我們認為比較時間拉長,其實日圓的一個貶勢,應該是扭轉會轉為升勢。」

隨著近期日圓波動,台幣兌日圓現金賣出匯率一度突破0、23,與前半年匯率低點相比,五萬元台幣來算,日圓就縮水了1萬多元,也顯現便宜的日圓已經回不去,未來換匯得更加謹慎。

圖/TVBS

旅遊作家943:「如果是要換很多的話,建議可以試試看線上換匯,然後到機場去領現金,有一些信用卡它是針對在日本消費,有一些滿不錯的回饋,那如果說是要在日本大肆血拼的話,可以考慮去使用這些,對日本的通路或是在日本的消費,回饋特別高的一些信用卡。」

根據日本旅遊局統計,2023年2月訪日的遊客數,已經達到147、5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的一半水準,因為國內外觀光人潮回溫影響,也順勢推升房價上漲。日本五大主要城市,已經有兩成飯店平均價格上漲一到四成,物價上漲加上匯率漲幅,接下來到日本旅遊也得再更精打細算。

 
在日本工作台人姚宣宏:「這個應該通常這樣講,應該是說跟例如說疫情,發生疫情之後跌過一次了,跌過一次之後,然後你再去跟去年同時期,或前年同時期比的時候,當然看起來漲很多,但是如果你跟當時2019年,日本準備要辦奧運然後朝氣蓬勃,東京還有大阪住宿來看,其實跟那個時候的房價比起來的話,其實並沒有差太多,日本的這個物價也上升了,所以其實有便宜啦,沒有想像中那麼便宜。」

隨著全球經濟衝擊,以及美國升息告一段落,未來日圓的漲勢,勢必將會慢慢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日圓#換匯#貨幣寬鬆#日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63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