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五一出國訂單增18倍 學者:旅遊復甦現拐點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20:21

大陸五一假期,今天(5/3)結束,大陸最大旅遊平台統計數據顯示,陸客出國訂單比2022年同期增長18倍,機票訂單暴漲900%,飯店也大漲450%。有學者表示,大陸旅遊業復甦已經來到轉折點。

圖/翻攝自微博穿行世界的cici澄

 
大陸記者:「(吹哨)人實在是比較多。」

直擊日本經典漫畫《灌籃高手》熱門景點,鎌倉高校旁平交道,滿滿都是等著打卡拍照的遊客。

大陸記者:「大家注意一下,這邊現在已經有交通秩序的維護,老爺爺在告訴我們,大家請不要站在馬路上。」

 
指揮秩序的牌子,除了英日文,中間大大兩行中文,呼籲遊客不要站在馬路上,因為大陸五一假期間,不少被灌籃高手電影激起熱血魂的陸客也紛紛來到日本鎌倉。

大陸遊客:「就像置身電影動漫裡面,那種穿越確實很激動,圓了小時候的夢想。」

5天的五一假期,三日結束,大陸最大旅遊平台數據顯示,陸客出境遊訂單比2022年同期增長18倍,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表示,5天假期2.4億人次出遊,達到疫情前2019年的104%,是疫情解封後,大陸旅遊復甦的轉折點。

攜程國際市場副總裁蔡文軒:「我們相信,隨著國際航班運力的恢復,旅遊的熱潮,將在下半年繼續增長,現在旅遊業直接或間接,貢獻了約10%的GDP。」

陸客強大的消費力,是多國拚疫後復甦的主要目標。

杜拜旅遊業者:「大陸市場是杜拜和阿聯酋,最重要的目標市場之一,它的旅遊復甦,無疑將推動我國,遊客數量的大幅增加。」

五一期間,陸客出國熱門城市包括,曼谷、首爾、東京、吉隆坡境內則是,北京、上海、重慶、南京,機票訂單,比2022年增長900%,飯店也大漲450%旅遊業交出疫情爆發後,最亮眼成績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灌籃高手#旅遊#五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1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