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籃高手」井上雄彥感謝大陸影迷 「H一字變色」挨轟辱華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2:32
圖/翻攝自井上雄彦Twitter
圖/翻攝自井上雄彦Twitter

電影《灌籃高手》全台票房突破4億,日前在大陸上映,4天票房衝破3.53億人民幣,作者井上雄彥也很有誠意的在推特感謝中國影迷,卻意外引發辱華爭議。

打扮成湘北高中籃球隊員,大陸「灌籃高手」粉絲,前往劇院回味青春,還發起應援,片尾舉燈合唱主題曲,這回灌籃高手終於在20日,大陸各地上映。

 

大陸主播:「灌籃高手電影非常火爆,讓人感覺怎麼說呢,有很多情懷在。」

掀起熱潮,上映4天票房衝破3.53億人民幣,大約15.6億台幣,作者井上雄彥也在推特發文,附上這張圖感謝大陸影迷們。

宮成良田指尖轉球,並寫著「HELLO,China!」,而CHINA中的「H」用了黃色,挑動部分大陸網友敏感神經,質疑少了H的唸法就近似「支那」,怒轟井上雄彥辱華,加上過去對方曾支持香港,也被視為港獨。
 

電影《灌籃高手》預告:「上吧,我們一定辦得到。」

其實先前井上雄彥,感謝越南的插圖中,同樣是紅黃配色,有人也說太大驚小怪,另一大勢動畫票房同樣開紅盤。

電影《鈴芽之旅》預告:「難道...。」

「鈴芽之旅」上映14天在陸突破人民幣6.5億票房約台幣29億,成當地影史最賣座日本電影,更超越日本本土,導演新海誠也致謝。

電影《鈴芽之旅》預告:「你為了找貓咪,老遠從九州過來。」

但大陸民眾仇日情節,也被酸怎麼「反日是工作」、「愛日是生活」,先前電影當地片名,翻譯一度成「鈴芽小姐來鎖門」,讓影迷直呼嚇壞,最終寫下票房佳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灌籃高手#大陸#辱華#井上雄彥#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87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