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CNN開講惹議「違約無妨」 不表態挺烏.辱性騷受害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0:56

美國前總統川普為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上CNN有線電視網直播節目「市民大會」開講,不過川普一上場,就恢復了爭議製造機的本色。美國6月即將面臨違約風險,川普建議共和黨不要在提高舉債上限法案上妥協,他說反正違約也沒甚麼大不了;此話一出,不只兩黨跳腳,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也出面警告,違約會是大災難。美國挺烏克蘭立場堅定,但川普卻不願表態支持哪一國贏得勝利,也引發批評。70分鐘的座談,川普在選舉舞弊和性騷案等議題上,依舊強詞奪理,主辦的CNN也被外界批評,這樣的內容有何新聞價值?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為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10號參加CNN有線電視網直播節目「市民大會」(The Town Hall)。之前他不斷批評CNN是假新聞媒體,如今願與CNN盡釋前嫌,主要也是想爭取中間選民支持;不過川普一上場,就恢復了爭議製造機的本色。

 

美國政府現金見底,6月就要面臨違約風險,總統拜登和共和黨議會領袖,正在為提高舉債上限法案進行協商,川普認為共和黨不該妥協,反正違約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CNN記者:「違約的後果不堪設想,這裡每個人都知道。」
美國前總統 川普:「你不知道,這是心理層面問題,心理感受問題,可能會很糟,也許沒事,可能糟糕一天或是一星期。」

 
此話一出,國會兩黨都跳腳,美國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戴蒙也被驚嚇,出面警告政府違約會是一場大災難,民主黨更是砲火四射。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傑佛瑞斯(民主黨):「這不是討論未來關係民眾健康、安全和經濟福祉的公共政策。這是挾持威脅──不大砍支出就違約,兩者我們都不能接受。」

在俄烏戰爭議題上,美國挺烏克蘭的立場堅若磐石,國會也通過數百億美金援助;不過川普卻不願表態,究竟是支持烏克蘭還是俄羅斯贏得戰爭。

美國前總統 川普:「如果我是總統,我會在24小時內穩定戰爭局勢。」
CNN主持人:「你要怎麼一天穩定局勢?」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會和普欽和澤倫斯基會面,他們各有弱點和強項,24小時內事情就能穩定,事情就結束了,絕對會結束。」
CNN主持人:「你希望烏克蘭還是俄羅斯贏得戰爭?」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不認為這是輸贏問題,我認為是要穩定情勢,阻止屠殺人民,摧毀這個國家。」

川普性騷民事官司結果近日出爐,法院認定川普性虐待與誹謗成立,判賠500萬美金;不過川普在訪談中,卻藐視法院判決,持續攻擊受害者,台下支持者還鼓掌聲援。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發誓不知道她是誰,她是個瘋女人。我從來沒見過這個女人,從來沒見過她,這是捏造的故事,全是假的。」

川普仍然宣稱2020大選結果被偷走,他也拒絕承諾會接受2024大選的結果,如果不是由他獲勝。

現場記者:「你是否會停止(上次)選舉舞弊的分化指控,在選總統期間。」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會停止,除非我又看到選舉舞弊,如果我知道選舉舞弊,我有義務要說出來。」

川普表示他不會為1月6日國會暴動道歉,他辯稱當時有勸阻支持者不要衝動,他也對闖入國會遭判刑的暴徒感到同情,表示如果當選就會特赦這些人。

記者:「你會特赦那些違反聯邦法的人嗎?」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會特赦大部分的人,不會全都特赦,有些人或許失控了。」

川普的談話引發了反效果,共和黨議員擔心他一人拖垮全黨,急著與川普的言論劃清界線,有人甚至表態不支持他選總統。

共和黨參議員 陶德楊:「川普在這件事上的判斷是錯誤的,普欽和他的政府犯了戰爭罪。」
CNN記者:「你擔心他成為黨的候選人嗎?」
共和黨參議員 陶德楊:「我擔心,所以我不支持提名他。」

川普在共和黨的民調依舊領先,不過黨內已經有不少人想挑戰川普,認為他只是在同溫層中占優勢,無法贏得全國大選。

新罕布夏州州長  蘇努努(共和黨):「他的訊息和招牌已經對共和黨沒用了,他拖垮全黨,這是一個改變的機會,我們要善加利用。」

這場70分鐘的座談,川普就算沒有加分,至少也賺到了曝光;但主辦的CNN卻被批評得體無完膚,外界質疑讓川普持續散播謊言,有何報導價值,CNN的記者也對自家公司的決定大為不滿。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CNN#違約#摩根大通#性騷#共和黨#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7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