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科技財報周!商旅.商業區 仍未回疫前水準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0:40

即使機票、住宿變貴,今年民間旅遊需求大爆發,已經回到疫情前水準;反觀企業考慮到預算,不只減少「商務旅行」出差人數,也縮減辦公室的空間,以節省成本,有業者也開始將閒置的商辦改成住宅。而市場持續關注美國財報周,本周輪到微軟、谷歌母公司、亞馬遜等科技龍頭,公布第一季表現,在重量財報登場前夕,周一美股收盤漲跌互見,那斯達克收黑!

圖/達志影像路透

周一美國股市,在達拉斯牛仔啦啦隊的歡呼聲中收盤,三大指數中,唯獨以科技股為重的那斯達克表現最弱,全因市場擔憂,在本周登場的重磅科技財報,將不如預期。

 

財務顧問CapWealth總裁兼投資長 帕格利亞拉(Tim Pagliara):「我不會太關注科技公司的財報表現,而是注意他們在所屬的指數中,比重是否越來越大。」

反觀剛剛落幕的主要大型銀行財報,業績普遍比預期好,只是危機隱憂仍在,在存款戶相繼提領下,第一信託銀行的第一季存款銳減超過四成;這間加州銀行接著預告,會在未來兩個月,裁員最多四分之一人力,同時透過縮減辦公室的空間來節省成本。

在銀行危機、工作模式改變等影響下,全美各大都市的商業區,到現在還沒回復到疫情前的景況。
 

哈特福市長 布羅寧(Luke Bronin):「假如沒有上班族每天來買咖啡、到餐廳消費用餐,那麼就必須找尋替代的活力和活動。」

越來越多房產開發商因此考慮把一棟棟閒置沒人用的辦公大樓,重新改造成可居住的空間,部分已經開始執行。

房地產投資Vanbarton Group總經理 奇萊利(Joey Chilelli):「只要將足夠房源帶入市場,房價就會修正。」
哈特福市長 布羅寧:「我們在疫情後首要關注的,就是在我們市區的心臟地帶創造居住密度。」

不只康乃狄克州的首府,從紐約市、華盛頓特區、匹茲堡和達拉斯等大城,都在如火如荼展開改造計畫,當中包括打造中低收入戶可負擔得起的房源。

房地產投資Vanbarton Group總經理 奇萊利:「我們在這塊社區投資多年,我們相信這裡,加上有海港和其他零售店的優勢,這社區行情看漲。」

疫情過後仍沒回到正常水準的,還有企業的派遣出差。

 
廉價航空機票網站Going創辦人 凱斯(Scott Keyes):「旅遊在2023年重返正常,這是大事。」

眼看民生旅遊需求爆發,已經超越疫情前,商務旅行卻是裹足不前。

許多企業考量到機票、住宿更花錢,預算更吃緊,加上遠端辦公、視訊會議取代了實體,甚至還有氣候與永續的目標要達成。而根據一份最新報告,在十間接受民調的公司中,有四間表示要減少出差人數。

航空公司業者:「我們回到2019年的數字,但現在一天少飛10%的航班,因為我們必須調整行程表以迎合需求,並確保不增加太多需求到系統上。」

企業縮減預算從出差下手,民眾顧好荷包則得把手機看緊。

 
KnowBe4安全意識提倡者 麥奎根(James McQuiggan):「這方法原本是要讓蘋果辨識是你本人。」

近期不斷有iPhone受害者向蘋果求救,稱他們被鎖在系統外,無法登入,因為竊賊透過了一個原本是用來復原帳號的功能得逞。

KnowBe4安全意識提倡者 麥奎根:「他們光靠生成一個新的修復密鑰,就能全面控制你的訊息、資料、任何一個APP。」

不只照片、通訊錄、訊息等文件通通看不了,就連銀行APP帳戶裡的錢也被榨乾。

KnowBe4安全意識提倡者 麥奎根:「通常都是在人多的地方,竊賊會鎖定容易下手的對象、目標,他們會看著當事人拿出手機,看著他們輸入密碼。」

雖然蘋果發聲明公告,他們不斷在研究新的保護措施來因應新威脅;但專家也提供一些方法自保,包括設定雙重驗證,定期把資料備份到雲端,以及在公共場所輸入密碼時最好遮一下,又或是使用臉部辨識功能。

KnowBe4安全意識提倡者 麥奎根:「你要把它想成是你家鑰匙,幾乎就要讓別人進你家門了。」

5月4日,蘋果最新財報出爐前,市場搶先關注,從週二登場的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還有臉書母公司Meta和亞馬遜,也陸續在本周發布,連帶影響到歐洲股市,周一交易清淡。

法蘭克福巴德銀行資本市場研究主管 海佛(Robert Halver):「德國DAX指數難以突破16000點大關,它近期表現非常好,但美國即將展開重要一周。」

歐洲則有巴克萊、德意志銀行、UBS集團等大型銀行,輪番登場揭曉第一季表現;歐元則在歐洲央行升息的預期下,持續走強,兌美元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商務旅行#科技財報#出差#科技業#辦公室#辦公大樓#手機#達拉斯牛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80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