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建政以來第一人 習近平開啟第三任國家主席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0:40

大陸今天(3/10)在人大會議上選出新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沒有意外,都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以2952票,沒有任何一票棄選、反對下,100%當選,開啟他的下個五年任期,而他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頭一位,任期超過10年的大陸國家主席。另外,他所帶領的「習家班」,趙樂際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則當選國家副主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人大代表會議司儀:「有效2952張,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候選人習近平...贊成2952票。」

 

會議司儀宣布投票票數才講到一半,人民大會堂已經響起如雷掌聲,在座代表們顯然對結果誰當選大陸國家主席了然於心。

大陸人大代表會議司儀:「現在宣布習近平同志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2952票沒有一票棄權也沒有一票反對,100%得票率,習近平第三度當選國家主席。他先是起立向大家鞠躬,然後轉向和站在一旁的栗戰書、李強握手,接著會議司儀再宣布大陸軍委主席投票結果,同樣一票沒跑,由習近平當選。
 

為了象徵合法、正當性,儀仗隊進入會場,護送憲法上台;這項儀式安排,是5年前習近平第二次當選國家主席時定下的作法,這回也不變。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

即便是中共建政初期,毛澤東擔任的大陸國家主席,任期也從未超過10年,習近平如今邁向下個5年,第三任期,成了史無前例第一人,而他帶領的「習家班」也順利進入國家領導階層。

TVB新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以全票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家副主席由韓正以全票當選。」

66歲的趙樂際接替栗戰書出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他與習近平關係緊密,外傳趙樂際父親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有私交;趙樂際最著稱的政績,是他2017年出任中紀委書記,任內嚴格打貪,十九大以來,紀檢部門立案超過460萬件,有12位中央委員因此落馬丟官。

時任上海市委書記 韓正︰「無論是金融、還是貿易,還是航運,香港很多很好的做法,我們都是上海需要跟(香港)借鑒的。」

而今年68歲新任國家副主席韓正,曾在上海主政多年,外界對他較不陌生,2018年被拔擢為國務院副總理,主管港澳事務,之後遇上2019年香港反修例示威,由於支持港府止暴制亂,成了他截至目前,政治路上最爭議事件。
 

時任國務院副總理 韓正︰「這種極端的暴力破壞活動,在當今世界任何國家跟社會都是不能容忍、不能接受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社會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無論是打貪還是香港制亂,新的領導階層,都看得出是貫徹習近平意志。本周六11號,大陸全國人大就會選出新一任國務院總理,沒有意外,李強將接下國務院總理職務,屆時習近平的執政團隊就全到位。讓外界沒有意外的領導內閣,習近平開啟下個五年任期,把權力一把抓,正式進入習思想一言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趙樂際#韓正#李強#兩會#習家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2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