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習家軍 結果共32筆

  • 「中國戰狼」秦剛下台 CNN:習任命出現巨大錯誤

    前大陸外長秦剛有「中國戰狼」之稱,如今成了史上最短命的外長,美國CNN稱,這顯示當初習近平任命的「習家軍」出現巨大錯誤,只是具體事實還在被掩蓋,外界可能永遠無法得知真相。
    2023/07/26 18:40
  • 《TVBS國際+談全球》陸智庫估俄烏今夏停戰 習家軍陸總理李強首秀

    日本媒體報導中共智庫分析俄烏戰可能會在今年夏天告一段落,主要是跟雙方的經濟有關。北京當局聽取了該分析因此在戰爭一周年之際發表12點主張,以及籌辦習近平訪俄計畫,促成中國當和平大使,但該計畫真的能成功嗎?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3/13 18:49
  • 不斷更新/習家軍上線!李強當選新任總理 出現3票反對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進行中。引述陸媒報導,人大一次會議將在今天(10日)上午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將選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與共和國副主席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第一個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獲得無異議全票通過3連任。11日登場的人大會議上,將選出新一屆國務院總理,將由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
    2023/03/11 11:42
  • 中共建政以來第一人 習近平開啟第三任國家主席

    大陸今天(3/10)在人大會議上選出新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沒有意外,都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以2952票,沒有任何一票棄選、反對下,100%當選,開啟他的下個五年任期,而他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頭一位,任期超過10年的大陸國家主席。另外,他所帶領的「習家班」,趙樂際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則當選國家副主席。
    2023/03/10 19:54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李克強「告別演說」無特殊情緒 李強率習家軍接棒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退任,告別他的十年總理生涯。人大開幕式上的最後一次工作報告,李克強語氣穩重,沒有流露特別情緒,而即將接任的李強,將率領習家軍,入主國務院。
    2023/03/05 14:08
  • 陸兩會將確認「習家軍」上位 GDP增長目標設6%

    大陸年度重頭戲,政協和人大兩會,將在明天登場。這次會議,將確認大陸領導班底全部換成「習家軍」。習近平的心腹李強,即將接任總理職務。大陸在走出「疫情鎖國」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拚經濟,大陸似乎很樂觀,打算把增長目標,調高到6%。
    2023/03/03 22:48
  • 大陸兩會/政府換屆「習家軍」上位掌大權 重要看點聚焦

    中國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兩會即將登場,分別於3月4日和5日舉行開幕式。去年10月在中共二十大上獲得歷史性的第三個總書記任期的習近平,將在兩會上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及國家軍委主席;此外,大陸全面解封後,「拚經濟」是2023年最大的目標,預計兩會上也會提出GDP增速等經濟復甦計劃,房地產、人口政策也會是重要看點。
    2023/03/02 16:02
  • 紐約陸人萬聖節示威 穿「大白」服裝高呼:罷免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落幕的中共20大會議上,順利2度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7名政治局人馬也都是「習家軍」,大權一把抓且持續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引起海內外陸人不滿;31日萬聖節時,一群在美國紐約中國籍留學生,就穿上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服裝,高舉「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展開示威抗議活動。
    2022/11/03 17:35
  • TVBS《FOCUS國際話題》攜手《商業周刊》解析習王朝來臨 改革開放落幕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探討二十大閉幕後,作為中共最高權力及決策機構的中央政治局,成員清一色都是習近平的人馬,代表中共派系政治正式終結。今(28)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商業周刊》資深記者韓化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放眼這次中共二十大後,7名政治局常委和24名政治局委員全部是習近平親信,決策圈成員都是習家軍,現任總理李克強所屬的團派徹底被剔除在權力圈外,象徵了三個重要意義。」
    2022/10/28 17:06
  • 料習近平加劇對台恫嚇 吳釗燮:台灣建立國際友誼的機會

    中共20大日前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受訪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會加大,國際社會上封殺台灣的作法不會改變,不過國際社會對20大的觀察不是很正面,在這種狀況下,是台灣建立國際友誼不錯的機會。
    2022/10/26 09:47
  • 料中共20大後強化攻台作戰 國防部:「知敵明敵」練兵

    中共20大日前落幕,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5)日表示,中共向來視解決所謂台灣問題為國家利益,在軍事上會藉由一種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在軍事行動上不斷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取多元威懾策略。國軍會以「知敵明敵」精神,帶著敵情來練兵,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確保國家安全。
    2022/10/25 16:05
  • 20大習家軍大勝 北京嚴控下網路充斥挺習愛黨言論

    昨天中國金融市場對20大公布的新領導班子並不捧場,但在北京嚴控下,網路世界一片和諧,唯一可見的回應都是「全力支持」、「恭喜祖國」這類謳功頌德、普天同慶的正面言論。
    2022/10/25 10:26
  • 金臨天下/習家軍掌權!港股創13年新低 中國恐面臨最糟經濟?

    中共二十大已落幕,但港股及陸股卻絲毫沒有慶祝的行情,尤其是港股目前已跌到13年的新低,失守1萬6000點大關,此外,人民幣更是逼近歷史低點。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共新的財經班底浮出檯面後,是否會讓中國往後的經濟發展面臨更大挑戰。
    2022/10/24 23:10
  • 用人唯親!上海封控無礙習家軍李強「入常」

    中共第20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除了習近平順利連任外,剩下六名常委,也都事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分析認為,這凸顯習近平用人唯親,政治正確,比贏得民間聲望更重要。
    2022/10/24 21:03
  • 集權最高點!習近平人馬完全執政 港股、人民幣大跌

    為期一周的中共20大上周六結束,新一屆的中共領導班子也在周日出爐。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毫無意外地延續第三任期,讓外界感到稍微意外的,是中共新一帶領導班子,清一色都是習近平人馬。從中央政治局7常委到24名政治局委員,全部都是「習家軍」,顯示中共高層政治鬥爭不再是互相妥協,改進入「贏者全拿」的新局面,而且領導班子年齡層偏高,看不到潛在接班人,也顯示出習近平有意長期執政。但權力過度集中在習近平一人身上,可能會造成錯誤判斷機會升高,增加中國動盪風險。這一點,從港股與人民幣周一大跌,可見市場的不看好。
    2022/10/24 20:00
  • 習家軍20大完勝 陸股不捧場上證失守3000點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展開第3任期,且7常委由習家軍完勝,但中國大陸股市對新領導班子似乎並不捧場,A股午後跌幅擴大至逾2%,上證指數收盤失守3000點大關。
    2022/10/24 16:46
  • 習近平意志強烈貫徹 未來5年決策不再受人左右

    中共20大昨(23)日閉幕,最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也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任期外,剩下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各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再受人左右,將會更加集中。今(2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以來,對人事佈局及各項舉措,都有非常強烈打破常規的軌跡,例如,他在剛就任時成立了好多個工作小組,自己擔任組長,而小組組成方式就改變了過去各個常委各自分工的狀態,也說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內部出現了很多變化。」
    2022/10/24 16:33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用人唯親!上海封控無礙習家軍李強「入常」

    中共第20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除了習近平順利連任外,剩下六名常委,也都事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分析認為,這凸顯習近平用人唯親,政治正確,比贏得民間聲望更重要。
    2022/10/24 14:49
  • 觀點/中共20大閉幕 習近平外交策略更顯明確

    過去一週的中國共產黨20屆黨代表會議正式在星期五閉幕,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選出下5年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階層,包括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24名中央政治局委員,到205名中央委員。西方媒體關注每個名字以及後方代表的勢力派系。一般總結是,席近平派的勢力大勝,他也成為自從毛澤東之後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
    2022/10/24 14:27
  • 習家軍大獲全勝 朝野立委料中共對台將越趨強硬

    中共20屆一中全會昨天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完全屬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人馬。對此,朝野立委皆表示,代表未來中共對台政策將取決於習近平一人,兩岸的模糊空間減少,對台態度將越趨強硬。
    2022/10/24 10:18
  • 中共政治「最有權力」七人亮相 全「習家軍」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確定三連任,今天(23日)他率領平均年齡65歲的大陸七人執政團隊,和中外媒體見面!結果不僅都是習近平人馬,甚至連接班人都沒安排,學者分析,習近平五年後,依舊不會下台。
    2022/10/23 18:49
  • 分析/「習家軍」團進中共權力核心 貫徹「習意志」打破人事常規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7名包括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三度連任總書記領導大位以外,也率領另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當中除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另四名新進常委,則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未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已無法再用過去慣例來做預測,另外,新任「習家軍」常委,不僅反映出習的核心圈要求忠誠與穩定外,其年齡普遍偏大,尚且瞧不出有接班人的蹤跡。 ​​​​​​​
    2022/10/23 17:51
  • 都是習近平自己人! 中共權力新核心政治局常委7人亮相

    中國大陸今天舉行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見面會,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個任期外,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最令國際矚目的是,四名新進常委,也完全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顯示習近平的權力將會更加集中。
    2022/10/23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