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收視率!法院文件揭福斯新聞名嘴 私下「痛恨川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0:42

美國福斯新聞最近風波不斷,名嘴主持人在節目上,將兩年前的國會暴動監視器斷章取義,說現場根本沒有暴力行為,誇張的內容連共和黨議員都看不下去,紛紛公開劃清界線;而這名節目主持人也被揭露其實私底下相當痛恨川普!福斯新聞近期被投票機系統業者告上法院,認為2020年大選舞弊論是公然誹謗,求償16億美金;法院文件顯示,福斯新聞從老闆梅鐸到主播和主持人,對當時的操作方式都存有疑慮,但為了收視率,只好繼續炒作話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美國總統大選,爭議到現在還沒完,始終力挺川普舞弊論的美國福斯新聞,被當時的投票機業者多明尼恩投票系統(Dominion Voting Systems)告上法院,控告福斯誹謗求償16億美金,約合台幣492億元。不過近期法院文件曝光,揭露電視台幾名重要人物,對當時的操作方式存在疑慮。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 卡爾森 :「正如你所聽到的,總統認為這場大選從他那裡被偷走了,負責監督大選的喬治亞州州務卿不同意,你可以去聽這段電話錄音,網路上都有,你自己決定。」

現年53歲的福斯名嘴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螢幕前總是力挺前總統川普,但法院文件顯示,他在2021年1月4日,也就是美國國會暴動兩天前,傳訊息給節目製作人,說自己已經忍無可忍。

CNN記者引述 :「說到川普『我恨死他了,我已經受不了了』,『我們就快要能擺脫老是講川普了』,『承認這是一場難以消化的災難吧!』『但是拜託一下,川普真的沒有一點好啊!』」
 

簡訊內容和卡爾森的平日作風大相逕庭,幾個月前,他才在公開場合這麼說──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 卡爾森 (2022.12.17)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川普,川普2016年出來競選讓我很感激,川普真的是...改變我對一切的觀點。」

為了收視率信口雌黃,在川普的海湖莊園被美國FBI搜索時,卡爾森也在節目中打抱不平;去年夏天在高爾夫球場,被拍到與川普肩並肩有說有笑。

前福斯新聞員工 :「我想關於塔克(卡爾森),他和許多在做同樣事情的人相比,他聰明許多,一個如此聰明的人,不只很會對觀眾撒謊,還能騙過自己。我想最重要的部分是,當他的粉絲知道被耍了,在那之前,他還是會很受歡迎,粉絲依舊死忠。」

此外法院文件也顯示,福斯新聞老闆、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也對挺川普到底的操作方式存有疑慮,曾在給新聞台執行長的電郵中,說主播講得有點「太超過」。福斯新聞發出聲明,批評多明尼恩投票系統用假消息操縱輿論,但系統業者只回應表示,證據會說話。

前福斯新聞員工 :「我想這對福斯來說不會是致命的,但會是一大打擊,可能會引發股東告上法院,諸如此類,因為福斯新聞是一隻金雞母。」

不過主持人卡爾森近期又惹出風波,在節目上回顧2021年國會暴動事件,以斷章取義方式,宣稱現場根本沒有暴力行為。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 卡爾森 :「這些人不是叛亂份子,他們是觀光客。」

在暴動中被群眾攻擊,隔天不幸死亡的國會警察西克尼克(Brian Sicknick),也被卡爾森解釋成「他本來就看起來很不舒服」,節目播出後,連共和黨議員都看不下去。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提力斯 (Thom Tillis) :「我認為這是狗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 (Mitt Romney) :「洗白這起事件是卑鄙的,而且坦白說很危險。」

福斯新聞取得當天數千小時的監視器畫面,是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點頭授權,讓主持人卡爾森大作文章;爭議爆發後他不斷閃躲記者提問,但堅持媒體有報導自由。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 :「塔克(卡爾森)說他對監視器內容有興趣,我們放了兩年了,沒人覺得這些畫面有什麼問題,CNN也拿過獨家啊!」
美國記者 :「你知道給他的這些影片,全國媒體都開口要過嗎?」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你拿過獨家嗎?我在你們電視台很常看到啊!在他播出之後,我自然會把影片給全國媒體。」

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期在自家社群媒體上喊話,要求政府釋放遭判刑的國會暴動群眾,還感謝卡爾森與麥卡錫讓片段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斯電視台#名嘴#川普#總統大選#投票機#收視率#梅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086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