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何時降?英國家長付不起托嬰費 藥局關店潮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0:41

英國央行將在23日召開會議,市場普遍預期還會進一步升息,但週三,有資深央行官員示警,不該繼續升息,以免加大民生壓力。在高通膨下虧損連連,英國第二大連鎖藥局,已經宣布今年要關閉200多間門市;一份三月的調查也顯示,在兩萬四千名家長當中,有超過七成的母親認為,工作已失去經濟上的意義,因為幾乎全拿去繳了托嬰費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民航局宣布,從明年起,倫敦最主要的希斯洛機場,必須調降對航空公司收取的落地費,

 

路透記者:「希斯洛回應,這規定不合理,現在該是監管單位投資機場設施的時候。」

因為希斯洛機場預計,今年的乘客人數,會恢復到疫情前的九成;英國商會周三發布的新預測也指出,英國今年能夠免於衰退,但經濟成長會萎縮0.3%,而且要到2024年最後一季,才有望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在這之前,全民繼續苦撐,居住在英格蘭克里瑟羅,這位育有兩名孩童的母親有感。

母親 夏普爾絲:「我當了12年的慈善商店經理,直到非常最近,也就是上週,我換到一份清潔工作,不是我想要的工作,但比較有彈性,薪水也好一點。」
 

只是每到月底,夏普爾絲的薪水只剩100英鎊左右,因為錢都花在一周四天的全天候托嬰費用上,約800英鎊,合台幣近三萬元。

母親 夏普爾絲:「基本上壓力很大,因為你要趕著送他們準時到那,再趕去工作,接著必須再準時趕回去接他們,否則又會多收費用。」

根據一份在三月,對兩萬四千名家長做的調查,有76%正在付托嬰費用的母親都認為,工作不再有經濟上的意義。

母親 夏普爾絲:「我覺得我在做什麼?為什麼工作?」

兒童慈善機構數據也顯示,2022年在英國,針對兩歲以下孩童,全天候照顧的一年平均費用,超過1萬4千英鎊,合台幣將近50萬元,居全球之冠。

高通膨也衝擊到製藥產業,英國第二大連鎖的勞氏藥局(Lloyds),剛在年初宣布,要關閉237間設置在超市的門市;傳統小型藥局更慘。

藥劑師:「我的藥局在2020年出現首次虧損,我們做的預測顯示,未來兩、三年還會連續虧損。」
 

雖然英國國民保健署,每年資助這些社區藥局260萬英鎊,近9200萬台幣的補助,但仍追趕不上通膨飆升的速度。

英國獨立藥局協會執行長 漢貝克(Leyla Hannbeck):「如果你家附近藥局關閉,你就無法取得服務,不只必須跑更遠,還會讓公營醫療機構承受更多壓力。」

高通膨之下的民生壓力,也反映在這項數據上,比2019年高出近三成。

倫敦Sapphire醫療中心共同創辦人 索德格倫(Mikael Sodergren):「有180萬人正在用非法市場上的大麻,來解決自身的症狀,我們看到這數字相當驚訝。」

考文過去30年來,都仰賴非法大麻,緩解自身的憂鬱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藥用大麻使用者 考文(Chris Cowan):「當你在買非法大麻時,會買到哪一種真的是憑運氣,你並不知道它的品質或強度。」

但隨著英國政府在2018年,將藥用大麻合法化之後,考文也改而接受藥用大麻的治療。

藥用大麻使用者 考文:「乾燥的葉子放進這上面,像這樣關起來,打開開關。」

不過取得藥用大麻處方箋的前提,是得先經過正式的診斷,以證明其他治療方法無效。

藥用大麻使用者 考文:「差別很大,雖然是同一種植物,但真的跟非法大麻很不一樣,第一件我發現到的事,就是立刻減輕我的症狀,不會讓我興奮或失控。」

如今英國開立藥用大麻處方箋的數量,正持續增加,且大都被用來治療慢性疼痛和焦慮,不過一些醫師坦言,還沒有足夠證據能證明它的療效。

一般科醫師 傑拉達(Clare Gerada):「很顯然它對於頑固型癲癇症、特定情況和多發性硬化症是有用的,但就疼痛、焦慮到憂鬱還需要有研究基礎。」

週三,英國央行官員跳出來警告,不該再繼續升息,否則將傷害已經疲軟的英國經濟,並給家庭企業施加更多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希斯洛機場#落地費#托嬰費#藥局#通膨#英國民生#大麻#英國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93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