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俄總統續讓俄軍借道 若遭烏攻擊將參戰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0:44

烏俄戰爭逼近一周年,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展開更大攻勢,各種部署越來越明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承認雇用囚犯,被當炮灰的前線卒子源源不絕,讓死守的烏軍壓力很大,坦克部隊賭命將砲彈省著用,也渴求西方增援戰鬥機,用空優扭轉戰局,但北約盟國遲遲沒答應。而俄方瓦格納集團與俄國正規軍的分裂嫌隙,也益發明顯,普欽要防備的勢力也越來越多,最近已改搭武裝列車,不敢再搭專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則始終力挺普欽,繼續讓俄軍借道,也強調不會派兵參戰,除非遭烏軍直接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 :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今天說,會繼續讓俄軍借道白俄領土,襲擊烏克蘭。」

 

倫敦金融時報引述西方情報,白俄羅斯這次讓俄軍借道,甚至包括讓俄軍戰機集結在與烏克蘭的邊界附近。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在烏俄開戰後首次單獨面對國際媒體,重申堅定支持俄羅斯總統普欽,並指責西方軍援烏克蘭是助長衝突,抱怨沒人願意聽他的建議,由美俄雙方來白俄談判。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如果拜登有意願,甚至普欽也會飛來明斯克,我們三個在那裏會面,兩個侵略者和一個愛好和平的總統,為何不試試呢?」

又不小心說溜嘴直指俄國老大哥是侵略者,盧卡申科表示白俄不會參戰,但若遭受烏克蘭直接攻擊,也已準備好參戰反擊。但白俄人民用行動反對他,援烏志願軍內有白俄小隊,正在前線與瓦格納傭兵奮戰。
 

援烏白俄籍志願軍:「我們來這裡是為了證明,我們白俄人的立場與我們政府不同。」

盧卡申科否認俄國官方有招募囚犯上戰場,但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早已承認招募囚犯一事。俄方正規軍與瓦格納集團間,現在不僅嫌隙日增,甚至互相指責。

瓦格納傭兵團首腦 普里格津:「為什麼我們推進得不夠快?我原以為新年前後就能控制它(巴赫姆特),如果我們沒被一個可怕的軍事官僚(俄國正規軍)擔誤的話。」

瓦格納傭兵殺紅了眼,囚犯的命當砲灰,而烏克蘭士兵則是賭命省彈藥。比利時記者採訪地點保密的一個烏軍坦克旅,部分坦克還是蘇聯時期的T64舊貨。

烏軍坦克旅長:「現在起我們必須等待,很精確鎖定目標才射擊,因為彈藥得省著用,我們不能亂射擊到打到為止。」

要擋住傭兵人海戰術,烏克蘭士兵每天發射5到6千枚砲彈,北約卻警告消耗太多。壓力超過負荷的烏軍,人人企盼西方援助,無奈只有波蘭明確承諾:三月到四月間將新式坦克運到。

位於美國賓州的軍工廠,產線能量開到最大,但一個月內趕製給烏克蘭的成品,最近經常一週內就消耗完畢。在俄軍春季大進攻開始前,空中防衛將是戰局關鍵。
 

烏克蘭休假士兵:「戰鬥機可以扭轉戰局,改善前線情況。」

烏克蘭休假士兵:「我們需要戰鬥機,來阻截他們長長的進攻車隊。」

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跑了一趟歐洲,似乎成效有限,歐盟祭出的只是最新一輪經濟制裁、以色列外長訪問基輔也未明確承諾人道援助以外的事,烏克蘭怎樣都進不去的北約,目前只有丹麥稍微鬆口。

丹麥代理國防部長 普里森:「沒有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也不是說今天的討論,有更傾向於捐贈戰鬥機。」

求人不如靠自己!來自中歐的汽車維修師傅和婚禮攝影師,有新發明!無人遙控四輪車,車上架著攝影機,能夠偵察、載貨甚至攻擊。時速20公里的小車還能裝200公斤炸藥,變成神風特攻車!在烏克蘭赫爾松,每家醫院都已遭俄軍砲擊,如今開始第二輪轟炸!烏克蘭醫護堅持不丟下病人民眾在轟炸後,也不輕易放棄自己養的米克斯犬。幸好愛犬只是休克,送醫後搶回一命。
 

形成對比的則是毫不掩飾、把士兵當砲灰的俄方軍隊。

烏克蘭前線瓦格納傭兵:「我們是瓦格納傭兵的砲兵,目前彈藥補給已完全被切斷了。」

戰場上的人都想停戰,只有「遠端遙控」的發動戰爭者,還想繼續。不過最新情報顯示,普欽超怕死。

CNN主播:「關於普欽我們最新了解到,這位俄羅斯總統偏好的旅行方式細節:武裝列車並配有高科技通訊系統,可直接把他送回家門口。」

普欽已經改用火車行動,而不搭專機,就怕被飛彈打下來。前線戰士若是真英雄,百般愛惜自己性命的領導人又算甚麼?頗堪玩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俄#盧卡申科#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瓦格納#北約戰機#丹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6

0.2642

0.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