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硬氣:擊落氣球不道歉 向習喊話來對談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間諜氣球問題導致美中關係再惡化,對此,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6號)發表簡短談話,表示將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以釐清真相,但也多次強調,不會為擊落氣球致歉;拜登也重申,任何物體一旦威脅美國安全,便會下令擊落。而日本領空過去也發現類似氣球,分析後強烈認定是中國間諜氣球,日本政府因此傾向修法,允許主動擊落無人飛行物。

好不容易逮到總統先生,記者個個有話要問,問得美國總統拜登險些動怒。

 

美國記者:「拜登總統,您與中國打交道的能力,是否因您家人在中國的事業而有所損害?」

美國總統 拜登:「饒了我吧 (你想太多了)!」

美國記者:「總統先生,有評論說政府過度反應,是因為政治壓力。」
 

美國總統 拜登:「我沒辦法回答。等大家變得禮貌一點後,你可以來我辦公室問我。」

對於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拜登不再多提,頭也不回地離開,因為這場談話,拜登已經開宗明義地闡述立場。

美國總統 拜登:「正如我上任以來所說的,我們尋求與中國競爭,而不是衝突,我們沒有要新冷戰,但我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我們會競爭,我們會負責任地管控競爭,以確保不會演變成衝突。」

16號,白宮對中國氣球發表正式談話,不到8分鐘的篇幅,拜登多次強調,不會道歉,但願意與北京一談。

美國總統 拜登:「我計畫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希望我們能釐清真相,但我不會為了擊落中國氣球而道歉。」

至於近期在北美上空發現的三個飛行物體,拜登透露,目前不知物體為何,且尚無明顯證據顯示與中國間諜氣球計畫有關,但也重申美國主權不容侵犯!

美國總統 拜登:「不要懷疑,如果有任何物體威脅美國安全與國民,我會下令擊落。」
 

另一頭的日本,對於間諜氣球,也髮夾彎地傾向要下令攻擊。

自民黨副總裁 麻生太郎:「如果真是間諜氣球侵犯日本領空,嚴肅應對不應該是理所當然嗎?」

自民黨一連兩天會同防衛省召開會議,討論對於相關無人飛行設備的防備,希望能「亡羊補牢」。

前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我國的國防搞不好真的破了大洞,氣球事件不免讓人有這樣的擔心。」

其實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別在鹿兒島、仙台、青森,都有確認到類似的飛行物體;而防衛省最新表示,經分析後強烈認定是屬於中國情報工作。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強烈要求中國政府不可再發生相同事件,並表示絕不接受領空受侵犯。」

既然認定為他國間諜工具,為何日本官方始終靜悄悄?按日本和平憲法,基本上需要受到明顯的攻擊,在正當防衛之下才能使用武器反擊;但偵察氣球不具攻擊性,自當不符合擊落標準。為此,自民黨火速提出修法建議,主張只要滿足保衛國民生命、財產與航道安全的條件,就可以正當防衛使用武器應對。

航空自衛隊航空幕僚長 井筒俊司:「高度較高、大小較小的情況,擊落難度會因此提高,但使用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發射空對空飛彈破壞氣球,此手段是可行的。為了保衛國民生命、財產以及我國主權,我們會更加嚴謹應對。」

不過,航空自衛隊缺乏相關訓練內容,是否真能說打就打,恐怕是警告意味比實際防衛更加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氣球#拜登#習近平#日本#亡羊補牢#和平憲法#航空自衛隊#空對空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92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