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升機墜毀!烏克蘭內政部長喪生 美烏軍事將領邊境會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0:40

烏克蘭戰爭第11個月,今天(18日)一架直升機在基輔近郊墜毀,機上的內政部長等官員全部罹難,是烏戰以來喪生的最高階官員,但是否跟戰事有關還有待調查。而週末遭俄羅斯飛彈襲擊的聶伯城,這幾天沉浸在悲傷中,但歷經72小時搜救後,宣告任務結束,死亡人數達45人,仍有20人失蹤。烏克蘭第一夫人則利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向世界喊話,促幫助結束這場戰爭,她也轉交丈夫、總統澤倫斯基,要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封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濃黑煙火舌直竄,週三一架直升機墜毀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一所幼兒園旁,造成至少18人死亡、29人受傷,死者包括烏克蘭內政部正副部長等人,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喪生的最高層級官員,目前墜機原因不明。

 

而前一天,烏克蘭東部大城聶伯城才結束一場馬拉松式搜救,一棟公寓大樓14號遭俄羅斯飛彈襲擊,搜救歷時72小時,從瓦礫堆下救出39人,但仍有20人失蹤,死亡人數攀升到45人,包括6名孩童,另外79人受傷,是自去年春天以來,平民死傷最慘重的攻擊。

聶伯城居民:「這真的令人震驚,震驚、怨恨,不懂這為什麼發生,為什麼?為了什麼?因為我們是烏克蘭人?他們還要這樣多久?多久?我們的人民和孩子還要承受這一切多久?」

救難隊在過去三天清出8500噸的碎片瓦礫,殘骸中一間醒目的黃色廚房,是戰地又一個悲傷故事,不久前這個家才幫女兒開心地慶祝生日,如今女孩的父親、一名拳擊教練,在飛彈襲擊下喪生,徒留悲傷的家人親友和外牆全毀的公寓。
 

罹難者同事:「他試著關注每個人、關注他所有學員,他訓練高階拳擊手,但他從未忘記孩童,他真的很愛剛開始學拳擊的小孩,他鼓勵他們參與拳擊,並教他們。」

俄軍對平民的攻擊,讓國際更加堅定對烏克蘭的支持,儘管冬季戰事趨緩,但軍事分析家說,一旦天氣好轉,雙方就可能展開新一輪進攻。最新流出的影片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創辦人,對旗下傭兵喊話,不要任意吃喝嫖賭,因為還需要他們回到戰場上。

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創辦人 普里格津 (Yevgeny Prigozhin):「一遍又一遍告訴自己不要再進監獄好嗎?我需要你們回到戰爭中,所以不要XX好嗎?記住你們的誓言。」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瓦格那80%的傭兵都是罪犯,相當約4萬人,被送到前線作戰。一名逃到挪威尋求庇護的瓦格那前指揮官,更描述宛如好萊塢驚悚片的經歷,稱瓦格那涉嫌虐待、殘忍殺害俄羅斯逃兵,以及他戲劇性地破冰穿越北極森林,在槍林彈雨中逃離。

瓦格那集團前指揮官 邁維德夫 (Andrei Medvedev):「我被前雇主,瓦格那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和他那一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和內政部刑事調查局追殺,我處於被捕、殺害、槍殺或更糟的危險之中。」

不過傭兵似乎還無法滿足莫斯科的軍事需求,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7號表示,俄軍到2026年前,將從115萬擴增到150萬。而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在德國軍事基地,視察烏軍接受美國的訓練後,驅車前往烏克蘭-波蘭邊境,首次會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 (Valeriy Zaluzhnyi) ,談烏軍的「緊急需求」。另外荷蘭總理呂特 (Mark Rutte) 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時也表態,將加入訓練烏軍和提供愛國者飛彈的行列。

西方盟友忙著武裝烏克蘭,烏克蘭第一夫人特地赴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促世界領袖和企業高層發揮影響力,反對這場導致孩童死亡和世界糧食不安全的入侵。
 

烏克蘭第一夫人 歐倫娜.澤倫斯基 (Olena Zelenska):「你們都知道俄羅斯入侵,從未打算止於烏克蘭邊境,如果烏克蘭輸了,這場戰爭可能更往前推進,引發更廣泛的危機。」

烏克蘭第一夫人表示將轉交她丈夫、總統澤倫斯基的信,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和瑞士總統,內容含基輔提的和平方案,顯示烏克蘭試圖取得莫斯科重要夥伴中國的支持,這封信將託出席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轉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基輔#墜機#聶伯城#瓦格那#傭兵#挪威#達沃斯#澤倫斯基#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6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