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親屬「靠勢」打總統名號牟利 國會擬彈劾部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0:40

美國總統拜登陷誠信危機!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後,對拜登親屬生意上的往來展開調查,主要目標鎖定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不過後來發現拜登的兩個弟弟也涉嫌以拜登的名號牟利。杭特拜登的電郵中顯示,他曾引薦墨西企業家進白宮,與時任副總統的父親會面,事後他要求企業家兌現生意承諾。共和黨在眾議院得勢, 現在也計畫要展開彈劾報復,不過對象不是總統,而是國土安全部部長,議員認為他在處理美墨邊境移民問題上失職。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近來陷入誠信危機!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後,立刻成立監督委員會,調查拜登親屬生意上的往來,主要目標鎖定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不過後來發現拜登的兩個弟弟,也涉嫌打著他的名號牟利。

 

監督委員會主席 康莫(共和黨):「我們要知道拜登執政團隊想要隱瞞大眾甚麼,他們為什麼不透明。」

FBI在杭特拜登的筆電中發現,拜登確實和杭特拜登的商業夥伴見面,像是墨西哥前總統的兒子、航空公司總裁馬格納尼(Miguel Alemán Magnani);2014年,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馬格納尼和他的父親到白宮作客,事後杭特拜登還寫信提醒馬格納尼,他已引薦足夠的白宮人脈,現在是生意該兌現的時候了。(1-0151) 杭特拜登也在自傳中坦承,父親的名字價值連城,烏克蘭能源公司願意與他合作,就是因為他是拜登的兒子。

拜登兒子 杭特拜登:「我想人生中很多事都不可能,如果我的姓氏不是拜登。」
 

拜登的兩個弟弟也打著哥哥的旗號做生意,其中大弟弟法蘭克拜登,是4間公辦民營學校的營造商,他曾以拜登之名說服地方官員通過他的標案。

拜登弟弟 法蘭克拜登:「不是因為我法蘭克,而是因為身為大家尊敬的那個人的弟弟,我們都認識和愛他。」

2021年,法蘭克拜登在另一場醫學會議上,還承諾可以幫忙爭取聯邦資金。

拜登弟弟 法蘭克拜登:「我可以自成一個名望講壇,是因為我和哥哥喬(拜登)的關係而有的優勢,我會盡我所能,支持你們完成工作,讓你們的研究獲得聯邦資金。」

拜登的另一個弟弟詹姆士拜登,也收取企業60萬美金,宣稱以自己的姓氏和政治關係,就能為公司敲開大門,獲得中東企業的投資,但最後都未兌現;受騙企業不只一家,幾家企業對詹姆士拜登提告,官司最後都和解告終。

政府道德操守規範專家 克拉克:「我們有幾個例子,拜登的家人用他的名字牟利,企圖說服生意夥伴和他們交易,那很無恥。」

前總統川普也曾以職權為自己的企業牟利,案件也正在調查;川普和拜登在道德操守上有不同程度的瑕疵,但拜登本人並沒有踩紅線。
 

政府道德操守規範專家 克拉克:「其中一個差異是,川普個人腐化,利用政府的力量圖利。」

民主黨主導眾議院時期,因國會暴動案發起彈劾川普;現在共和黨得勢,他們也想以牙還牙提出彈劾,不過對象不是總統,而是共和黨認為失職的官員──美墨邊境爆移民潮危機,共和黨德州眾議員點名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失職。

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那個官員應該留任嗎?我會提出疑問,他不應該。我們能做的是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可以要求彈劾。」

眾議院即將召開一連串邊境安全聽證會,只不過共和黨內對於提出彈劾意見分歧,中央還未做出最終決定。

共和黨德州眾議員 岡薩雷斯:「彈劾就如緊急事故時敲碎玻璃,但我們似乎當成平常,這不應該等閒視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確確實犯了很多錯誤,大家都很生氣。」
 

如果國土安全部長的彈劾案成立,將是美國150多年來首位被彈劾的官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彈劾#杭特拜登#國會#國土安全部#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89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