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急凍!濟州暴雪.百班機停飛 旅客塞爆機場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46
南韓10月份境外旅客數成長415%,免稅店單月業績突破1.7兆韓元,相當於台幣400億,疫後觀光潮逐漸回籠,不過歲末年終若是規劃到韓國旅遊可要小心禦寒。強烈冷氣團報到,南韓從上周開始氣候急凍,西部和濟州島周末降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大一場雪,影響上百班飛機起降,濟州機場人滿為患;全南沿岸地區積雪超過20公分,海陸空交通大打結。首爾體感溫度低到零下20度,水表結凍、管路爆裂,首爾市府還為此發布首道警戒令,成立24小時應變中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迎接第七波大流行高峰,新型變種病毒BN.1檢出率持續走高,但「與病毒共存」即將邁向新的一年,南韓政府已計畫分階段鬆綁「室內口罩令」。
 

南韓中央災防本部防疫協調班長 朴香:「關於鬆綁口罩令的確切日期,我們目前是無法預先定論的。」

確切時間點雖然還沒敲定,但初步規劃第一階段將從「強制」放寬到「建議佩戴」,最快農曆年開始實施,不過首先排除大眾交通運輸、醫院等高風險場所,再視疫情變化,以及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做出調整。

越南觀光客:「這是我第一次來韓國玩,我想我短時間內還會再來的,越南沒有地下鐵,這裡想去哪裡都能靠我們自己去。」
 

等不及疫情消散,南韓觀光潮今年秋天已經回籠,10月份,遊韓外國旅客超過47.6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激增415%;南韓免稅店單月業績達1.7兆韓元(約台幣400億),漲幅突破6%。

韓國觀光公社長 金長實:「與疫情尚未爆發前的2019年相比,我們認為應該是能恢復超過一半左右,接下來我們將持續關注,全球旅遊需求急遽變化,我們會早先一步因應。」

韓國觀光公社蓄勢待發,看準全新K-POP、藝術文化潮流,目標將粉絲力化為「旅遊力」,拚疫後觀光。

濟州島交警vs濟州島民:「您要去西歸浦嗎?(對。)現在去不了了,您上不去的,車輛從這邊迴轉吧。」

不過年末遊韓可要注意了,超強寒流報到,南韓持續發布大雪特報,西部地區和濟州島,周末迎來入冬後最大一場降雪,影響超過100個航班起降,旅客無奈滯留濟州機場。

滯留濟州機場遊客:「我11點半的飛機,很早就從家裡出發,大概6點半出發,因為下雪天想說慢慢開,結果我來到機場,抵達的時候就收到班機停飛通知。」

海陸空交通都受到影響,江原道、忠南、全南等地11條產業道路封閉,7個國家公園超過200多條探訪通道也一度關閉,就怕發生意外。
 

韓聯社TV記者:「連續四天反覆降雪,這裡成了『雪國』,降雪最多的地區在全南務安郡海邊,積雪達20.4公分。」

全南務安郡周末兩天積雪超過20公分,有農舍驚傳倒塌,把屋主嚇壞。

全南務安郡受災戶:「聽到很大的聲響被嚇到,從房間跑出來看就已經倒了,這回好像是歷年來降雪最大的一次。」

鄰近的光州市也是大雪紛飛,除雪車忙著穿梭巷弄噴灑融雪劑,甚至還出動挖土機剷雪,天寒地凍路面濕滑,周日一天南韓就發生至少54起交通意外。

首爾市民:「擔心啊怎麼不擔心,我們社區這裡住很多戶,都是家庭,光拿布料包裹水表沒用,裡面水還是會結凍。」
 

首都圈也是冷到不行,首爾體感溫度低到零下21度,接連傳出水表凍結、管路爆裂的意外,首爾市府發布入冬後首道警戒令,成立24小時指揮中心應變。

不少民眾苦中作樂,玩起路邊積雪,堆雪人、滑雪橇,大型公園廣場也變身迷你滑雪場,大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南韓民眾:「超棒的!我還有一個3歲兒子,此生第一次看到積雪,超級興奮的。」

南韓氣象廳預測,這波北極冷氣團將持續在朝鮮半島發威,寒流警報本周內還不會解除,全韓大部分地區,氣溫都將維持在零度之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室內口罩令#次世代疫苗#寒流#大雪#濟州#首爾#韓國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1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