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要清零又要放寬 大陸防疫陷矛盾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0:44

大陸剛推出20條優化防疫政策,另一方面又強調要維持追求清零,現在各地在落實上,出現要防還是要放的矛盾,像是廣州海珠區疫情仍處於高位,但部分區域因為符合解封標準,恢復正常運行,形成同個區,可能一邊解封,一邊還管控的尷尬狀態;而北京感染數增加,強化管控,多數場所都要查驗核酸證明,結果朝陽區卻有多個採樣站關閉。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央視記者:「時間剛過8點,這裡所有的線體(路)都已經全部開動了。」

 

物流公司的自動分檢線路全面啟動,大陸電商雙11促銷日雖然過去了,但現在正是快遞運送高峰,分檢站送出去的包裹,來到各地站點,推積如山。

快遞員:「出來之前可以做一個智慧呼叫,客戶會回覆我們,我們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時間)派送,約好時間派送會快很多。」

已經是第14年的雙11活動,各個環節早就駕輕就熟;不過,大陸兩大電商巨頭淘寶天貓跟京東,卻一反常態,這回沒公布總成交額,只透露部分商品銷售增長。而廣東下單規模,在大陸所有省分中遙遙領先,偏偏當地疫情正嚴峻。
 

生本新營銷創始人 胡勝瑤:「你看廣州都封成這樣,我們還算是運氣好的,但已經有20幾個同事被封控在家,那這樣一個環境(營銷)不得不保守。」

員工在重要銷售旺季不能上班,還有廣州的電商因為倉庫被封控,不准人員進出,得趕緊向外省市調貨。

Whatever Next創辦人 陳嘉信:「我們(生意)大概都有些微下滑,這已是意料之內。好反應(商品)我們快速返單、去加單做;不好反應的,可能下單數量比以往減少,其實是有所犧牲。」

消費市場受疫情影響,大陸官方才剛對防疫政策做出20條優化調整,不過,落實到地方,問題又來了。

麵包店員工:「那個現在還暫時沒有麵包(賣),可能要到(中午)11點、12點。(你是昨天晚上接到通知還是什麼時候?)我是那個今天早上凌晨(接到通知)。」

太過臨時被通知能開門做生意,店家都沒準備好。14號,廣東單日新增本土感染5600多例,仍是大陸31個省市中,通報數最多的;不過,當地政府表示,海珠區已有部分區域符合解封條件,而這些地方公車、地鐵被允許恢復運營,商家也能接外賣。

外送員:「(我們)只可以這個區域(配送)。」
 

同個區域,有地方解封,有地方卻還處於管控狀態,一旦踏入禁區,車輛、人員都得調頭,民眾也對現階段防疫感到不安。

廣州市民:「其實都比較忐忑,因為不知道何時再封區,希望可以堅持下去。」

廣州疫情處於上升波動期,在傳播鏈尚未完全阻斷下,該防還是要放?又譬如因為樂園出現確診足跡,萬聖節宣布閉園的上海迪士尼,都已經過了一段時間,14號又再發公告要繼續關閉。而北京近日感染數攀升,要求強化防疫管理,去到哪幾乎都要查驗核酸證明,結果,北京人口最多的朝陽區,多個採樣站卻突然撤除。

北京市民:「公司樓下沒有了,跑到這裡,這裡(也)沒有了,現在去這個醫院嘛。(上班的)大廈也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要不我們還不能上班了,這怎麼辦!」
北京市民:「早上至今去了一、兩個,我想有三個檢測點,全部都關了,完全沒有通知,至少讓我們知道。」

 
一方面是疫情升溫要追求動態清零,一方面又推出優化防疫調整,該怎麼做,各地作法矛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清零#廣州#雙11#北京#採樣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66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