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怕黑暗!父母命喪戰火 烏克蘭6歲童幸運被領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0:43

烏戰隨著俄軍撤出赫爾松露出一線希望,但活下來的烏克蘭人,很多家庭都已經支離破碎,尤其是失去父母的孩童,一名6歲男童父母雙亡,但他很幸運地遇到一對年輕夫妻,相處半年後開始準備正式領養。烏克蘭首都基輔出現神秘塗鴉畫家班克西的畫作,讓不少民眾大為振奮。而俄羅斯持續對外界制裁做出反擊,14日宣布將100名加國公民列入黑名單,包括加拿大出生、擁有美加雙重國籍的喜劇演員金凱瑞,連加國總理杜魯多都上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孩童 :「烏克蘭的榮耀!」

 

小手揮舞著國旗,稚嫩臉龐綻放笑容,脫離俄軍掌控的烏克蘭南部大城赫爾松(Kherson),宛如重獲新生,總統澤倫斯基親自造訪,高喊這是停戰的起點──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所有的勝利都是可能的,當全世界圍繞著烏克蘭、圍繞我們國家,再次感謝你們。」

但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在這個時刻投入父母親懷抱;6歲的伊利亞(Ilya Kostushevich)在遊樂場開心跑跳,一旁照料的這對夫妻和他並無血緣關係,而是監護人,雖然只相處短短六個月,但夫妻已經決定準備領養伊利亞。
 

記者引述 貝斯巴洛夫夫妻 :「我們對他很有愛,他們告訴我,有愛就會是一家人,這孩子不是我們生的,但這份愛是真的。」

這對年輕夫妻來自基輔,因為戰火逃離原本的家,但他們從沒有放棄要領養小孩的願望,命運的巧合,讓他們遇到伊利亞。

CNN記者 :「戰爭期間決定領養孩子真的很困難,你們有猶豫嗎?有想過或許現在不是對的時機嗎?」
伊利亞監護人 貝斯巴洛夫 (Vladimir Bespalov):「我們計畫領養孩子很多年了,戰火迫使我們更早這麼做,我們現在只覺得何必等這麼久呢?」

男童伊利亞原本住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烏俄戰爭開始的第一週,他的母親外出尋找食物,被空襲炸死,不知情的父親隔天焦急出門找妻子,竟然也命喪戰火中,伊利亞只好和鄰居一起躲在陰暗寒冷的地下室,當糧食耗盡,孩子餓到啃咬玩具來充飢。如今來到基輔的新家,這股恐懼感仍如影隨形──俄軍砲火讓供電系統不穩定,一天停電好幾小時。

伊利亞監護人 貝斯巴萊雅 (Maria Bespalaya) :「孩子有時候會害怕,開始歇斯底里,告訴我他好像回到了馬里烏波爾,在那個陰暗的地下室裡。」

夫妻倆花了不少心思,在停電時陪著伊利亞玩樂聊天,讓孩子逐漸忘記痛苦的過去。

 
CNN記者 :「你在黑暗中會害怕嗎?伊利亞?」
烏克蘭男童 伊利亞 :「不怕了。我知道光明會再次來臨。」

訪問中電力恢復,伊利亞打開電燈開關,露出笑容,穿上他最愛的蜘蛛人裝,讓他在新家能繼續勇敢、堅強。

基輔西北部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 遠方傳來空襲警報,在一片看似毫無生機的斷垣殘壁中,發現一個小驚喜,體操女孩倒立在碎石塊上,象徵烏克蘭人民的堅韌,原來這是英國塗鴉大師班克西(Banksy)的作品,當地居民有幸一睹神秘畫家的創作過程。

博羅江卡居民 :「有一群人走向車,拿出一些模板和紙張,我才知道他們要用噴漆作畫。」

小鎮一系列的塗鴉作品中,這幅沒被班克西本人證實的畫作最受到討論,小男童打敗會柔道的大人,讓外界聯想到身為柔道高手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基輔附近的城鎮陸續出現塗鴉,當地民眾相信,神秘畫家班克西可能正在烏克蘭到處創作。
 

博羅江卡居民 :「我當時問他身邊的翻譯,他們要在這畫畫嗎?她回答我說對,這個人很喜歡畫畫。」

面對外界撻伐,俄羅斯14日再度做出反擊,針對加拿大的制裁,將100名加國公民列入禁止入境名單,包括擁有美加雙重國籍的喜劇演員金凱瑞,連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都上榜,並譏諷加拿大的制裁,是「俄羅斯恐懼症」(Russophob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赫爾松#孤兒#領養#普欽#柔道#班克西#制裁#杜魯多#金凱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52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