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實轉虛!英國藝術家燒畫作 加州車牌數位化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0:43

美國當局頻頻出手,要加強監管加密市場,但金融界轉型數位勢不可擋,紐約梅隆銀行最新獲准,成為全美第一間接受託管加密貨幣的銀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也將推出新的加密貨幣期貨指數。虛實整合持續在各產業上演,美國加州將允許駕駛人使用數位車牌;英國當代重量級藝術家達米恩赫斯特,則在生平第一場NFT展上,將自己數百幅實體畫作給燒毀,展示轉型數位的破釜沉舟!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當代藝術家 達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這幅叫做《理解所有》。」

 

拿起自己招牌的圓點畫,讓大家看完最後一眼,就不假思索地放進火爐裡。

記者:「燒毀畫作很輕鬆嗎?」
英國當代藝術家 達米恩赫斯特:「你看,我在流汗,沒那麼輕鬆。」

 
他是57歲的達米恩赫斯特,引領九零年代的英國藝術發展,被視為最具爭議的當代藝術家之一;最近他給收藏自己畫作的買家,出了一道選擇題。

英國當代藝術家 達米恩赫斯特:「我是什麼時候決定要把我的作品燒掉?就是我讓大家在實體和數位藝術之間二選一的時候。」

最後票選結果,有5100多人決定保留實體畫作,4800多人選擇了NFT,赫斯特索性就針對那些偏好NFT的收藏家,在這周二當眾燒毀自己上百幅的畫作。

英國當代藝術家 達米恩赫斯特:「我認為這是創造真正的數位藝術作品必經的過程,那就是將實體作品毀掉,兩者不能同時存在。」

現場擠了民眾和媒體圍觀,長長人龍更已經排到畫廊外等待入場,但這一大群人不是為了見證實體作品的消逝,而是跑到另一頭的展場,在這裡能看到赫斯特,共一萬件實體作品對應而成的一萬件數位作品。根據報導,這每一件NFT作品的售價都是2000美金,假如全部成交,將創下2000萬美金的總額,相當於台幣6.2億!

英國當代藝術家 達米恩赫斯特:「我有點像是在實體藝術世界紮根,並發現數位藝術的世界更有挑戰性。」

打破常規的創舉再添一樁,對赫斯特來說,創作並沒有消失,而是以數位的形式重生。

 
英國當代藝術家 達米恩赫斯特:「對我而言,我認為數位藝術將成為藝術,沒有選項。」

拋棄實體、轉型數位的現象,不只畫作。美國加州4千萬駕駛人,現在也能選擇,要沿用傳統金屬板汽車牌照,又或是換成最新通過的數位車牌。

眾議員 威爾森(Lori Wilson):「這是一項便利的產品,全是為了給加州人民選擇權。」

跟進密西根和亞利桑那州,加州的數位車牌即將立法上路,支持的一方認為能大大減輕駕駛人的負擔,因為不用踏進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就能註冊更新。

DMV政策組副組長 索利亞諾(Bernard C. Soriano):「這讓我們的流程更有效率,是相當大的改變,我們不再是你爸爸那一輩的DMV,我認為這是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東西。」

 
車牌數位化的好處,除了不用大排長龍,還多了幾項安全新功能,包括內建了追蹤裝置,一旦車子遭竊可以定位,還能顯示失蹤人口的安珀警報資訊。

眾議員 威爾森:「假如我開在路上,看到這樣子的車子後方,就會引起我注意,讓我有所警惕。」

只是車牌和科技的結合,也引發隱私疑慮,甚至有沒有被駭客入侵的可能,而加州當局表示,追蹤的功能可以隨時終止。

眾議員 威爾森:「當我們發現,將牌照換成其他形式後會引發安全疑慮時,民眾依然可以撤回,確保一切無虞後再繼續使用。」

數位轉型已經成為新常態的金融界,虛實整合持續加速,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紐約梅隆銀行,已經獲得監管單位批准,從這周二起接受客戶託管加密貨幣資產,成為全美先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ME,也將推出三款新的加密貨幣價格指數。

業者「這樣就完成了。」
使用者:「太棒了。」

科技龍頭谷歌,則在周二宣布與Coinbase合夥,讓部分用戶從明年起,以加密貨幣支付雲端服務的費用,並持續開放更多用戶使用;而這間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目前共支持比特幣、以太幣等十種加密貨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端#虛擬貨幣#加密貨幣#NFT#數位藝術#數位車牌#車牌#加密市場#加密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07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