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總統巡收復地難掩激動 俄倉皇撤.丟7億美金武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0:38

俄烏開戰200多天,烏克蘭再次取得重要勝利,總統澤倫斯基視察剛剛收復的城市,升旗的那一刻,他也難掩激動。烏克蘭的閃電戰術奏效,目前已收回8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俄軍倉皇撤離時,遺留大量坦克和砲彈武器,專家估計金額高達7億美金。烏克蘭接下來將趁勝追擊,對南部城市赫爾松進行反攻。澤倫斯基周三視察完前線後驚傳車禍意外,幸好傷勢並不嚴重。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昂首闊步,走進剛剛收復的伊久姆市(Izium),俄烏開戰200多天,烏國再次取得重要的勝利。澤倫斯基和官兵為陣亡戰士默哀,隨後舉行升旗典禮,看著烏克蘭國旗緩緩上升的那一刻,澤倫斯基也難掩激動情緒。(4-0108)澤倫斯基視察遭俄軍蹂躪的城市,他表示俄軍的暴行會在歷史中被記上一筆。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景象很駭人,但我不會感到震驚,因為我在布查市看到相同的情形,這是我們真實的歷史,俄羅斯現代史的一部分。」

伊久姆市位居烏克蘭東部重要的戰略地位,因此被俄軍鎖定攻擊。

伊久姆市居民:「我們的城市,老實說,就是頓巴斯的大門,從這裡到頓內次克區只有50公里,那就是普欽的目的,也是他侵略行動的名目。」
 

伊久姆市的居民,在俄軍佔領期間,大多躲在家中不出門;居民表示,俄國士兵都很年輕,但是一旦不高興就會殺人,而那種心理上壓力,要比實際的砲彈更讓人痛苦。

伊久姆市居民:「我們遭受心理折磨,還有暴力,對我而言,心理折磨更糟糕。我們坐在地下室兩天,我先生跑來告訴我們,烏克蘭軍人來了,我喜極而泣。」

當地居民看到澤倫斯基到訪,都感到十分意外,興奮地要求合照。

烏克蘭警察:「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和總統澤倫斯基自拍,我真的很高興,也很高興總統來到我們的城鎮。」

烏克蘭的閃電戰術奏效,俄軍倉皇撤離留下大量坦克車和砲彈,專家估算價值高達7億美金。澤倫斯基表示,烏軍在一個月之內已經收復了8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全都集中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州。收復的城鎮裡,母親們都在等待前線的兒子歸來,但結果終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烏克蘭軍人母親:「我等著你回來,我把你所有東西都保存好,但他們告訴我房子裡被埋了地雷。」
烏克蘭軍人:「媽,我超想你的。」
烏克蘭軍人母親:「我為你準備了很多羅宋湯,現在就要給你吃。」
 

烏克蘭預料將趁勝追擊,即將展開南部城市的反攻行動。

CNN記者:「外界預測,烏克蘭軍隊將針對南部城市赫爾松進行反攻,那個區域遭侵犯好幾周,所以預料會反攻那個區域,而不是在哈爾科夫。當然,赫爾松有很多俄國菁英部隊,他們在那裏受阻,因為烏軍以西方精良武器摧毀了橋梁。」

俄國的兵力短缺,近日俄國流出的影片顯示,被稱為「普欽的大廚」的國際傭兵組織企業家,直接到監獄招募軍人。

美國給予烏克蘭最多的軍備援助,總統拜登原本不願評論烏軍的進展,周三首度回應,顯然對戰事抱持樂觀態度。

美國總統 拜登:「這個問題無法回答,很難說,但很清楚烏克蘭人有重大進展,我認為這是持久戰。」
 

澤倫斯基周三視察完前線回基輔時,他的座車與一輛私人轎車對撞,發言人表示澤倫斯基送醫治療後,傷勢並不嚴重,車禍原因目前還在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澤倫斯基#俄羅斯#頓巴斯#升旗#車禍#武器#閃電戰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4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