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命!美爆不明狗怪病 症狀似「犬小病毒」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2:00

美國密西根州爆發不明幼犬傳染病,狗狗在出現血便、嗜睡和嘔吐等症狀後幾天內就病逝,已經出現超過10起病例;目前專家仍在釐清病因,但判定可能是犬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呼籲即時更新寵物預防針注射外,也要隨手清理狗糞便,阻斷傳播途徑。另外,全美物價飆漲爆發寵物棄養潮,也造成領養人數減少;相比之下,有些狗狗就相當好命,在沙灘酒吧嬉戲玩水,與主人同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奇地把鼻子湊到鏡頭前嗅一嗅,下一秒又開心地玩起水來;美國紐澤西這間沙灘酒吧,提供狗狗的「歡樂時光」,讓毛孩和主人能夠同樂。

 

狗飼主 格蘭努奇(JOHN GRANUCCI):「如果這個地方不在,我們就沒辦法享受這一切,牠沒辦法和其他狗相處,而且老實說,牠在社交的同時我們也在玩。」

一周三天,下午3點到6點的時段,都可以用折扣價在這裡消費酒水;更棒的是還能帶上自家的毛寶貝,而且不用牽繩,園內有專門的「狗狗保鑣」,防止寵物們一時看彼此不順眼,打架鬧事。

WONDER BAR經理 德麗莎(DEBBIE DELISA):「大約十五年前,我就想說:你知道嗎?我想為狗做點什麼,我要讓廚房停火一晚。然後就越來越忙,周末我們每天有300多隻狗,牠們會到處跑,所以他們就又給了我這塊空地。」
 

15年前的創意好點子,生意越做越大,現在還吸引鄰近康乃狄克、紐約和賓州的飼主上門,只要付上10美元的入場費,毛孩就能消暑戲水,還能做公益。

狗飼主 德麗莎(CHELSEA DELISA):「牠愛死這裡了,牠現在累了,但我們剛到的時候,牠到處亂跑,跳進水池中。這裡有很多水池,所以牠就跑來跑去。」

只不過現在帶狗出門玩耍,可能要小心未知的疾病;密西根州爆發不明傳染病,已經造成10多隻幼犬死亡。

密西根州獸醫 威蘭(Nora Wineland):「根據診斷實驗室確認的病例,這些動物沒有充分施打,或是根本沒有接種疫苗。」

這些狗出現的症狀與「犬小病毒」類似,包括嘔吐、嗜睡和伴隨血便的腹瀉,然後在症狀出現過後幾天內就病逝了;不過由於病毒篩檢結果都呈現陰性,專家目前仍在調查確切病因。

密西根州大學獸醫診斷實驗室 朵德(Kim Dodd):「我們正在努力了解,我們已經完成了一些定序,將再進行額外的定序,來了解更多細節,這種特定分離物的具體特徵,但就目前而言,我們可以說它是犬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 

難道疫情導致人類新生兒預防接種下降的現象,也出現在寵物身上了嗎?若是以犬小病毒來說,是一種高度傳染疾病,可以感染全年齡的狗,但又以未施打疫苗和抵抗力弱的幼犬風險最高。
 

密西根州大學獸醫診斷實驗室 朵德(Kim Dodd):「我們正在努力調查,將盡可能地更新資訊,我們鼓勵獸醫從他們認為可能患有這種症候群的動物寄出樣本,我們做的測試越多,就能夠越確定。」

目前專家正在加速了解這種疾病,同時建議飼主近期可以避免就不要帶狗出門,若是外出,也必須讓狗完整注射疫苗,和特別留意病毒經由口糞傳播。

密西根州獸醫 威蘭(Nora Wineland):「跟上疫苗接種是最重要的事情,並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隨手清理排泄物,不要讓你的狗嗅到其他狗留下的糞便,因為這是避免傳播你不想要疾病的好方法。」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人狗又開始恢復正常生活,但居高不下的通膨再添挑戰;全美各地湧現退養潮外,領養寵物的意願也大幅下降。

Lifeline動物收容機構首席行銷員 費德曼(Heather Friedman):「今年我們看到領養人數減少了20%,能夠將貓狗從擁擠的收容所,送到別的地區的救援夥伴也少了36%。」
 

日本一項新研究就發現,毛孩和主人久別重逢,會分泌喜悅的淚水。如何照顧好人類最好的朋友,又不成為經濟重擔是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犬#狗傳染病#狗預防針#棄養潮#退養潮#毛小孩#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00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