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清零再受挑戰 BA.5入侵首都北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0:32

大陸清零政策再受考驗,上海因為2家KTV違規擅自復工,導致群聚疫情,讓上海單日新增54例感染;而北京針對近期病例進行基因測序,確定出現本土BA.5亞變異株疫情,下周一起,進入包括美術館、電影院等人群聚集場所要求得打過疫苗;儘管如此,北京終於也宣布,跟進官方新版防疫方案,將入境隔離改為「7+3」,並恢復直航北京的國際商業客運班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陪考家長:「旗開得勝!」

 

家長一字排開,考場門外加油打氣,上海約5萬名升大學高考考生,硬是比大陸其他省市考生,多辛苦一個月,7號這天好不容易能上場應試。

考生:「就抗原(快篩)忘記傳了,早上拍過照沒上傳,抗原上傳一下就好了。」

按規定,考生進考場前得上傳快篩結果,嚴格落實檢測要求;考前3天內,所有考生還先完成了2次核酸檢測。
 

考生:「雖然可能它(疫情)會給我們帶來一定的影響,但是我們要去正視它、面對它。」
考生:「這個疫情給了我們一個不一樣的高三,就體會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就是對我們成長的意義也不一樣。」

考試終於能舉行,卻無法澈底擺脫疫情,上海因為2家KTV擅自復工,導致群聚疫情,最近一天再通報新增54例感染。

記者 vs.大樓保全 :「外面人不讓進,(就是等於一棟樓都關掉了),商戶他們都回去了,(都回去了,也停業了?)都停了,都停業了。」

上海對涉疫KTV進行封鎖,並且吊銷營業執照,同棟大樓其他商戶也受牽連,跟著關閉,員工返家上班。

大樓內員工:「我們那個收到通知說,要1點鐘之前,可以出來的話就出來,然後我們就回家辦公了,比較倉促,大家都慌慌忙忙把東西收拾就跑出來了。」

疫情出現變化,上海更為此暫緩全市KTV開放。而在北京,公布近期病例基因測序結果,確定也出現本土BA.5亞變異株疫情。

 
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 李昂:「7月11日起,進入線下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美術館等人群聚集場所的人員,需接種疫苗。」

雖然下周一開始,進出人群聚集場所得打過疫苗,但北京跟進先前大陸國家衛健委新版防疫方案,也宣布放寬入境隔離政策,改為「7+3」;另外恢復直航北京國際商業客運班機。同樣都出現本土BA.5疫情,陝西西安防疫比北京更為緊繃。

返鄉學生:「本來軍訓還有一個匯報表演之類的,但是因為疫情,就直接提前結束了。」
遊客:「本來今天是安排去那個博物館的,結果就出現這種情況,就沒有了。(所以你現在?)現在是返程。」

由於西安實施7天緊急管控,擔憂防疫持續升級,接下來跨省出行可能受阻,因此掀起逃離潮,火車站湧入大批乘客。

西安站站務人員 張曦:「今日西安北站預計發送旅客10.6萬人,熱門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重慶、西寧等地。」
 

BA.5亞變異株攻進大陸,再度考驗清零政策。而香港、澳門疫情持續反彈,澳門累計病例數已達1215例,前後已經做了六輪全民檢測。

澳門居民:「核酸這方面做得好,但封控上面仍然不夠,導致社區傳播鏈沒有辦法切斷,讓每天都還有新增案例。」

澳門可能得再進一步收緊防疫,才能達到清零目標。香港6號新增2815例,醫管局表示,近期每天都有100多名確診入院治療,相較上月初每天3、40人入院,明顯增加。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 關慧敏:「初步來講,我們還能應付,我們擔心疫情比之前嚴重了,也希望市民不要掉以輕心。」

港府先前期盼疫情能在8月受控,有利安排與大陸恢復通關,但現在確診數天天攀升,希望可能再度落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上海#BA.5#西安#香港#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580

0.3166